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多动症儿童心理辅导:让孩子静下来

2017-06-08 15:49:36      

得了多动症的孩子是一刻也不会闲着的,好像他们有着用不完的能量,但是孩子这样顽皮家长就要跟着遭罪了,往往是孩子兴致非常高涨,家长会累得疲惫不堪。于是,很多家长就开始寻找如何让多动症儿童安静下来的方法。

1、涂鸦:多动症儿童心理辅导推荐让你的孩子学习画涂鸦,在画画时需要全神地贯注,心思很容易就可以沉静下来。

2、活动身体:平时就可以让小孩在走廊里走动,在不同房间之间走动,爬楼梯等等。此外,多动症儿童心理辅导还推荐可以让小孩原地跳动或踏步也能耗费精力。这样也可以让你的孩子安静下来。

3、听轻音乐:轻音乐那种优美的旋律能让精神放松,也可以听故事或者广播,温和的声音与平稳的语调能给小孩以安全感,让其安静下来这对多动症儿童心理辅导有很大帮助。

4、玩手工游戏:活动手指可以缓解精神压力。多动症儿童心理辅导还推荐可捏捏海绵、橡胶球。

5、看浮动物体:聚精会神地看某物有镇静效果对多动症儿童心理辅导有一定辅助效果。可以让小孩看会儿水池里的玩具小鸭,飘在空中的肥皂泡等等,凝视一阵子这类浮动物体,可让兴奋的神经冷静下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儿童心理辅导

不要打骂孩子 很多家长在面对多动症孩子的调皮,都会暴力解决这个问题,比如粗骂,打骂,这让多动症孩子感到父母嫌弃自己,自己也得不到父母、同……详细>>

多动症儿童心理问题的成因

多动症儿童的心理行为问题多半是衍生性的,由于其原生障碍——多动症的缘故,导致他们不仅有注意缺陷或多动、冲动,而且由此衍生出一系列学习、情……详细>>

多动症儿童心理问题的成因

多动症儿童的心理行为问题多半是衍生性的,由于其原生障碍——多动症的缘故,导致他们不仅有注意缺陷或多动、冲动,而且由此衍生出一系列学习、情……详细>>

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这是多动症的四个特征

多动症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动症的儿童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肢体语言或活动过多的现象。另外,多动症的儿童还会呈现脾气大、任性冲动的状况,……详细>>

这些家庭因素让孩子患多动 多动症是终生疾病吗

小儿多动症的特点有哪些?对小孩子影响大吗?很多家长都会当心这些问题。小孩多动症的影响却是是很大的,很多时候一定要注意,帮助小孩改善很重要……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