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孕期4大推手让多动症找上娃

2017-06-08 15:57:02      

研究表明,孩子的很多先天性疾病特别是小儿多动症与准妈妈孕期生活是相关的。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准妈妈要注意了解相关的健康常识,避免对宝宝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小儿多动症的几大推手是什么?

1、孕期过度接触手机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的一部分。然而,手机为人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却也使之产生不少的问题。研究表明,准妈妈怀孕期间过多的接触手机会增加宝宝产生多动症的机率。此外,频繁的使用手机甚至会导致宝宝产生情感障碍及其行为障碍等病症。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不要过度接触手机哦。

2、选择剖腹产

相信很多家长不知道,剖腹产不仅仅会使得孩子后天身体虚弱,而且严重时候会导致宝宝出现小儿多动症。剖腹产的过程中,由于产道的突然改变会使得孩子的神经接触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这样的情况下,就使得孩子更加容易患上小儿多动症。因此,家长尽量选择自然分娩的方式,切勿盲目进行剖腹产,以免伤到宝宝。

3、空气的过度污染

据研究表明,怀孕期间准妈妈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城市中宝宝得小儿多动症的机率是正常宝宝的三倍。可想而知,空气污染对宝宝的影响是如此的大。一方面,空气中含有PAH等成分,此类物质是城市中燃料的主要成分,准妈妈接触过多PAH会影响宝宝的神经发育,从而加大小儿多动症的产生机率。

4、孕前曾受感染

众所周知,怀孕期间,宝宝的健康发育与准妈妈的身体状况是息息相关的。倘若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感染上病毒,那么,病毒会随着血液的运输接触到宝宝,并由此破坏宝宝的神经发育。宝宝感染上病毒,日后注意力便难以集中,甚至严重时候会产生小儿多动症。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注意不要过多接触拥挤人流,以免受到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4大推手让多动症找上娃

研究表明,孩子的很多先天性疾病特别是小儿多动症与准妈妈孕期生活是相关的。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准妈妈要注意了解相关的健康常识,避免对宝宝造……详细>>

孕期应该如何预防婴儿多动症

首先准妈妈们要清楚在怀孕期间保持心情愉快,精神安宁,增强自身体质抵抗力,预防疾病,尤其不要随便乱服药物,以免使患儿一定程度上患上多动症的……详细>>

孕期应该如何预防婴儿多动症?

其实很多多动症不仅仅是因为后天因素所造成的,都是从妈妈怀上宝宝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所以在孕期预防宝宝多动症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想让孩子……详细>>

揭晓:BB脑发育的5个推手

孩子的脑发育情况,很大程度决定了孩子是否聪明,这也是家长特别关心的一个问题。可是,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和细节可能对孩子的脑发育造成影响。因……详细>>

准妈妈患了焦虑症怎么办?易致宝宝患多动症

孕妇患了焦虑症怎么办?这是一种心理疾病,不仅会影响到准妈妈的孕期生活,还会影响胎儿发育,导致宝宝出生后患多动症的几率变大。那么,准妈妈……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