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黄疸不退的危害是有哪些

2017-06-08 16:27:34      

黄疸不退的危害是有哪些

黄疸不退的危害有:皮肤、巩膜等地方都被染成黄色,如果病情进一步加重,那么尿液、汗液、眼泪、口痰、鼻涕等液体都会被弄成黄色,所以出现这些情况时应该马上到医院进行就诊,赶紧查出病因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

黄疸的时候也会出现消化道症状,比如腹部有胀感、腹痛、恶心、呕吐、腹泻、便秘等。此外还有胆盐血症的临床症状,比如有气无力、头晕头痛、精神萎靡、心跳加快、皮肤会出现大面积瘙痒,更有甚者会出现夜盲症等。

最后黄疸患者会伴有发热的临床症状,特别是小孩,如果不及时的进行物理等降温手段,会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黄疸还会影响肝脏的功能、胆囊的功能、脾脏的功能、扑翼震颤、肝性脑病等都是较常见的黄疸危害症状。

新生儿黄疸的病因

1、胆红素生成过多 因过多的红细胞的破坏及肠肝循环增加,使血清未结合胆红素升高。常见的病因有:红细胞增多症、血管外溶血、同族免疫性溶血、感染、肠肝循环增加、红细胞酶缺陷、红细胞形态异常、血红蛋白病。

2、肝脏胆红素代谢障碍 由于肝细胞摄取和结合胆红素的功能低下,使血清未结合胆红素升高。常见的病因有:缺氧和感染、综合征、药物(如磺胺、水杨酸盐、吲哚美辛、毛花苷丙等)、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

3、胆汁排泄障碍 肝细胞排泄结合胆红素障碍或胆管受阻,可致高结合胆红素血症,但如同时伴肝细胞功能受损,也可有未结合胆红素的升高。常见的病因有:新生儿肝炎、先天性代谢性缺陷病、胆管阻塞。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不退的危害是什么

黄疸不退的危害有:皮肤、巩膜等地方都被染成黄色,如果病情进一步加重,那么尿液、汗液、眼泪、口痰、鼻涕等液体都会被弄成黄色,所以出现这些情……详细>>

新生儿黄疸不退具有哪些后果

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黄疸就是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第2~3天出现的皮肤、巩膜黄染,第4~6天最明显,足月儿在出生后10……详细>>

新生儿黄疸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黄疸高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异常,超出了本身的代谢能力,引起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疾病。新生儿黄疸可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详细>>

宝宝黄疸不退要及时就医

生理性黄疸即大多数足月新生的婴儿在出生2~3天后会出现面部发黄,第4~5天更加明显,躯干和四肢也可发黄,第5~6天以后开始逐渐减轻,到7……详细>>

婴儿黄疸不退伤及智力神经系统

足月的宝宝出生后2至3天会出现黄疸,在出生后4至6天达到高峰。一般来说,足月儿黄疸在14天左右就会自然消退,早产儿的黄疸可能要持续21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