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剧吐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吐越厉害宝宝越聪明?

2017-06-08 16:52:07      

孕吐是女性怀孕最明显的症状之一,但是并非所有的准妈妈都有孕吐反应。然而,医学实验表明,孕期孕吐反应越强烈,宝宝在后天也会表现的更聪明。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揭秘“孕吐越厉害,宝宝越聪明”

去年,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声明,在调查了100多名3-7岁的儿童后,如果准妈咪在怀孕初期妊娠反应强烈,那么其生下的宝宝后天在智力测试、记忆和语言能力方面得分更高。

不少准妈咪对这份报告如获至宝,认为只要宝宝健康,孕吐多强烈也没有关系。但事实是否如此呢?少数孕妈妈反应特别严重,呈持续性呕吐,甚至不能进食、进水,称为妊娠剧吐。呕吐物除食物外,还有黏液性泡沫,也可能有胆汁或血性物。由于呕吐频繁,孕妈妈处于失水状态。如果病情继续恶化,将发生抽搐、昏迷、黄疸等严重症状,甚至造成死亡。

因此,准妈咪们要仔细甄别自身的孕吐情况,严重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孕妈不吐也正常

对于某些孕妈来说,她们的孕吐反应是几乎没有或者反应很小,这就极有可能是由于孕妈体内的孕激素水平偏低造成的。近五成的孕妈认为,没有孕吐反应,可能就是宝宝的问题。

其实,孕吐是每个准妈咪个人体质对怀孕的反应,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人,自然容易在孕期产生孕吐现象,也有很多孕妈本来身体就很强壮,孕期的孕吐反应也不明显,大大咧咧的度过了孕期。当然,只要准妈咪没有出现见红、疼痛难忍的症状,基本就不属于宝宝的问题,孕妈可以在怀孕3个月内进行一次B超检查,然后放松身心,注意休息饮食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宝宝越吃越聪明的食谱

妈妈们格外关心宝宝的未来发展,宝宝吃什么食物补充所需营养,让宝宝月池越聪明呢?下面为各位妈妈们介绍几款健脑食谱,让宝宝IQ满分。详细>>

孕吐严重易生聪明宝宝?

孕吐似乎是伴随着怀孕初期准妈妈的苦恼事儿,但是,最近国外有研究发现,怀孕初期孕吐严重的准妈妈,生下的宝宝更聪明,究竟是否靠谱呢?详细>>

宝宝越吃越聪明的九种食物

你知道吗?食物也可以健脑,宝宝多吃有益于脑部发育。那么有哪些食物是可以健脑的呢?详细>>

5类食物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你给宝宝吃了吗

家长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能让宝宝越吃越聪明,多给宝宝吃些小米和鸡蛋,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并且能增进宝宝机体的免疫力……详细>>

宝宝为何越大越不聪明?

灵长类及婴儿大脑顶叶的一些特定皮层区,能够自动“侦查”到数字,即使从未接触过阿拉伯数字,它也能在特定的神经元里寻找到1至5之间的对应数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