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坐月子常识 产后第3天怎么坐月子

2017-06-08 16:54:19      

奶水通畅后,按摩缓解瘀血

随着子宫内的黏膜重新长出,产后痛有所缓和,会阴疼痛也会减少。脉搏和呼吸恢复正常,活动也变得自然了。自然分娩的产妇此时可以出院,出院时要适当添加衣服,让身体保持温暖,回家后安静地休息。在家要坚持清理恶露和坐浴。感到疲劳、出冷汗、身体变得不适时,简单地洗个澡后继续睡觉。因激素的变化,可能会突然变得忧郁,为了让身体尽快恢复和转换心情,可以做一些身体舒展运动。奶水正式开始流通时,乳房会疼痛。这个时候不要放弃哺乳,要坚持用温热毛巾按摩乳房,缓解瘀血。

● 出院时,手腕、脚踝还有其他关节都不要外露,要穿上暖和的长袖衣服。

● 即使奶水不多,1天也要喂8次以上,才能预防乳房疼痛(乳腺炎),子宫收缩也会变快。

● 用热水浸湿毛巾,随时擦拭身体,才不会因出汗和分泌物而感到不适。

● 为了预防产后便秘和痔疮,要多摄取水分,分娩后3天内开始排小便。

● 注意清洁恶露,经常坐浴。

● 为了产后恢复,最好慢慢走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为何要坐月子?产后坐月子4大“最”

产后坐月子是恢复身体机能的阶段,年轻的新妈妈们也许不懂为什么产后必须要坐月子,还会有很多原则和细节。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产后坐月子的目……详细>>

科学坐月子必知常识

月子里不能洗头是不正确的,因为妈妈在月子里要给宝宝喂奶,经常接触宝宝,如果不洗头就会残留细菌,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对宝宝身体健康有不利的……详细>>

炎夏坐月子好吗?夏季坐月子注意7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新妈妈要如何坐月子呢?坐月子是我国的传统,在这个阶段是新妈妈恢复和避免月子病的时候,所以是很重要的哦。那么,你坐月子的方法……详细>>

坐月子禁忌

禁食寒凉、辛辣。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露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产后失血伤津,多阴……详细>>

夏天坐月子解疑 夏天坐月子注意4原则

夏天如何做好月子呢?在炎热的夏天,新妈妈坐月子是可以开空调的哦。不过开空调也是有要求的,并且夏天坐月子的护理和饮食也需要特别关注。下面就……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