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适合坐月子的家居环境

2017-06-08 16:56:38      

产妇们在坐月子时安全稳定的环境可以安抚产妇的情绪,所以一定要注意环境的布置。

1、室内的温度不能过高,要经常通风换气。一定要杜绝门窗紧闭的现象,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为了避免新妈妈在换气的时候着凉,可以不采用对流的形式,在房间换气的时候,让新妈妈呆在另外一个房间里,或者趁她出外晒太阳的时候,把各个房间的窗户都打开。

2、当空气中湿度过大时,可以使用空调的排湿功能。室内湿度保持在55%左右最合适。

3、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使用空调、风扇或手摇扇。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左右,以新妈妈感觉舒适为宜。必要的时候可以开空调,或者使用风扇,但一定要避免直接吹到新妈妈。空调的过滤网一定要经常冲洗,防止细菌滋生。

4、刷牙、洗头、洗澡一样也不能少。洗澡最好采用淋浴。一些有害的旧习俗一定要摒弃,例如不能刷牙、洗头等等,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应该坚持每天淋浴,这样才能保持肌肤的毛孔通常,正常的排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坐月子的家居环境要注意啥?

产妇妈咪和宝宝们几乎每天都要在室内度过,因此,做好清洁干净的卫生是预防各种细菌和疾病的前提,因此,在产妇分娩的前几天里,家人们就要将产妇……详细>>

理想家居环境让你舒适坐月子

不少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只会注意自己的月子护理工作和月子饮食问题,很少有妈妈会注意到自己坐月子期间的环境是否合理,往往忽略了月子里……详细>>

如何做好坐月子家居环境

清洁卫生。产妇月子里大多数的时间是在居室内度过,所以室内物品摆放要整齐,并保持环境的清洁卫生,卫生间的卫生更为重要。详细>>

冬天坐月子注意什么 适合坐月子的补养食疗方

妇在产后身体恢复也是都很关注的,对于产后坐月子期间的正确护理也是不能忽视的,坐月子也是有需要注意的事项的,尤其是到了冬天。那么都有哪些是……详细>>

推荐:适合坐月子的谷类食谱

新妈咪产后需要补充各种营养,同时应适当食用谷类食物,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款谷类食谱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