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2017-06-08 17:23:45      

炎热的夏天坐月子是否可以开空调是众多妈妈关心的问题,一方面是热得难忍,一方面又考虑到身体健康。事实上,夏天坐月子是可以适当吹空调的,但下面几个事项一定要多加注意。

1、新妈妈生产后,要先进入一间没有开空调的房间,将身体擦干后,再进入空调房修养。

2、吹空调是为了适当的降低室内温度,而不是急速让体温下降。新妈妈在吹空调时要注意温度的事宜,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热,自身身体感觉舒适即可。

3、控制好吹空调的时间,睡觉时不能吹着空调,在睡前用空调把室内温度降下来之后要及时关闭。

4、空调降温过程中,妈妈和宝宝最好不要在空调房里,等温度达到26摄氏度时再进入。另外,空调房要保持通风,不要密闭。

5、在吹空调时,建议妈妈们穿长衣长裤,尽量将所有部位遮住,以免受凉。因为在坐月子时,新妈妈对温度的感觉会比平时的感觉稍高1-2℃。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能上网吗?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在炎热的夏季坐月子,新妈妈是否可以吹空调来降温呢?同时,很多新妈抱怨坐月子是件无聊的事情,那么,坐月子能上网吗?今……详细>>

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炎热的夏天坐月子是否可以开空调是众多妈妈关心的问题,一方面是热得难忍,一方面又考虑到身体健康。事实上,夏天坐月子是可以适当吹空调的,但下……详细>>

坐月子能吹空调吗?坐月子吹空调注意7事项

坐月子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老一辈的长辈比较讲究,在做月子期间很多事情都是不能做的,其中包括吹风、洗澡、洗头等等。但是在炎热的夏天,不少……详细>>

坐月子吹空调

坐月子应注意居室的定时通风,避免因室内温度、湿度过高而出现高热等产褥中暑现象。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应适当使用空调,一般将室温降到25-28……详细>>

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坐月子能吹空调吗?很多妈妈生孩子要挑时间,因为夏天太热,冬天太冷。那么,正好赶在夏季生了宝宝,这时候坐月子太热就想开空调,坐月子能吹空调……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