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妇坐月子饮食禁忌

2017-06-12 09:25:30      

产妇坐月子饮食禁忌

1。酸辣甜食物要少吃。在坐月子期间,饮食的选择需要特别慎重。有些产妇的口味比较重,特别喜欢吃酸辣的食物。然而酸辣食物容易对产妇肠胃产生刺激,容易引发便秘的情况。因此,坐月子期间还是少吃酸辣的食物。然而甜食的食用量也是需要控制的,食用过多甜食,容易造成产后肥胖的问题。

2。腌制食物。腌制类型的食物一般含有较多的盐分,盐的食用量过多,容易造成产妇身体内部的负担过重,难以排泄的情况。人体的水盐代谢需要保持平衡,建议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要饮食清淡,太多盐分也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

3。味精少吃。味精也是坐月子期间的禁忌品。味精中含有谷氨酸,谷氨酸会通过妈妈的乳汁进入宝宝的身体内部,从而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发育。谷氨酸还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智力发育。因此,月子饮食中,不要放味精。

4。人参。有些人认为女性坐月子期间,身体过于虚弱,需要适当的食用滋补的食物。然而滋补需要选择对的食物,人参中含有使人兴奋的物质,产妇不适合食用人参。食用人参会导致女性身体内的损伤的血管难以愈合。产后两周之内,最好不要食用人参。人参还会导致产妇出现上火的情况。

5。冷菜冷饭。女性坐月子期间,每天需要食用很多营养食物。然而有时为了省事,直接食用了冷菜冷饭。其实这是错误的饮食方式。冷菜冷饭会影响到女性的脾胃健康,还会影响到产妇的消化吸收。产妇的食物要保证新鲜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坐月子时的7大饮食禁忌

妇女在生育后,体重会增加不少,跟怀孕前大不相同。因此,有些人为了尽早恢复生育前苗条的体形,分娩后便立即节食。这样做是有害身体健康的。因为……详细>>

坐月子饮食禁忌

产后坐月子,是所有产妇一定要注重的阶段,然而,有许多比较旧时的观念与想法,让许多现代女性感到疑惑,像是水果能否食用,以及水分可否摄取等等……详细>>

产妇坐月子饮食原则

食材要新鲜。产妇的饮食健康性还关系到食材的新鲜问题。产妇每一次食用的食物,最好现煮比较方便。多次加热的食物容易出现一些嘌呤物质。建议还是……详细>>

坐月子饮食禁忌:产后别吃这些

女性刚刚生下宝宝,身体还是很虚弱的,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很多细节,产妇需要利用饮食让自己恢复健康。那么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坐月子饮食禁忌:产后别吃这些

女性在生产过程中,会出现血液的流失,身体会变得很虚弱。此时,女性需要利用温补的食物调节身体状态。然而对于一些比较生冷或者是寒凉的食物,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