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后出血引起的贫血怎么补?

2017-06-12 09:43:29      

产后出血引起的贫血怎么补?

产后出血引起的贫血怎么补,新妈妈需要多吃含铁、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在日常膳食中补充足够的营养,改善产后贫血的症状,对恢复身体有好处,也能以更好的身体素质为宝宝提供优质母乳。

①芹菜煮鸡蛋

鸡蛋150克,芹菜500克,猪油(炼制)20克,盐3克,味精2克,大葱10克。

将芹菜摘洗干净,切段。放入开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放凉,沥净水分。鸡蛋打碎入碗内,加入精盐、味精、葱末,少许水搅匀。锅内放入少量猪油烧热,下入鸡蛋,边炒边淋油。炒至熟,再加芹菜段,炒熟出锅。

②鸡蛋蒸豆腐

豆腐300g,鸡蛋3个,盐,蒜,酱油,葱,鸡精粉。

豆腐切粒用盐水泡半小时,碗里瞌入鸡蛋,加入少许盐、酱油、鸡精粉和葱花拌匀。豆腐捞干水分后放入碟里,上面加点蒜末。将蛋液均匀倒在豆腐上面,锅里水烧开后将豆腐放上去蒸八分钟左右。

③当归炖羊肉

羊肉100g,当归20g,老姜,盐,料酒,鸡精,油。

羊肉、生姜切片,当归洗净掰开,羊肉在沸水里焯去血水。热锅放油,爆香姜片,放入羊肉和当归翻炒,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加入料酒转中火炖至羊肉软烂,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④木耳红枣汤

木耳(干)50克,枣(干)70克,赤砂糖10克。

黑木耳浸泡30分钟后,捞出,与大枣共煮汤,调入红糖适量服食。对产后贫血有辅助治疗作用。

⑤莲藕猪骨汤

莲藕1500g,猪骨约500g。姜两片,芹菜少量,红枣两颗,盐,味精适量。

猪骨砍成小块,莲藕去皮后,莲藕切成小块,红枣去核。猪骨洗净,用开水略烧开,目的是除腥,去脏。锅中重新加水烧开,放入猪骨,莲藕一起沸后再用小火煲1个小时。按各人的饮食习惯,放进适量的芹菜和盐即可。

⑥海参猪肝汤

海参60克,泡发,猪肝60克,共炖汤,调味服食。每日1剂,连用10日,对产后贫血有辅助治疗作用,不知道产后出血引起的贫血怎么补的人,可以试试。

⑦花生猪蹄汤

花生米100克,大枣10枚,猪蹄2只,共放锅中加水煮熟,调入少许食盐,产后出血引起的贫血怎么补,这个补血食谱很有用。

⑧大枣鹌鹑汤

鹌鹑1只,洗净,加入大枣10枚,黄芪9克,猪肝50克,共入锅中,加水炖汤服食。每日1剂,连用7——10日为1疗程,可辅助治疗产后贫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会导致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的食疗方法

有些孕妇在生产的时候会出现子宫出血的情况,那么,子宫出血是怎么引起的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产后出血吃什么好?产后出血3个药膳

产后出血吃什么好?产妇由于大量失血,可出现体力差、活动无耐力、生活不能自理等问题,甚至继发席汉综合征。所以家属要提供心理安慰和帮助。那么……详细>>

产后出血的饮食禁忌 预防产后出血的4个食疗方

分娩时,在胎儿娩出后24小时之内,出血达400毫升以上的情况。产后出血多发生在分娩后2小时之内。如果短时间内大量失血,产妇很快就会出现休……详细>>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开奶早哺乳减少产后出血

产后坐月子的阶段里,新妈妈有出血的现象是为什么呢?在分娩刚结束的一段时间里,是特别要注意身体是否有异状出现的。其中,产后出血就是需要特别……详细>>

产后出血的原因和危害

产后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呢?产后出血会危害到新妈妈的健康,要引起注意。分娩结束后,新妈妈就要注意是否有出血现象,并及时就诊。下面就来看看产……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