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补血?

2017-06-12 09:43:29      

当归炖鸡

材料:母鸡1500克,当归30克,江米酒60克,姜10克,大葱10克,盐3克,胡椒1克。

做法:鸡去毛及内脏,洗净,当归洗去浮灰。将鸡放入沙锅内,同时加水、江米酒、当归、姜片、葱段、盐,盖严锅口,先在旺火上烧开,再用小火炖3小时,出锅时撒胡椒面。

功效:补气养血,润肠。适用于气血不足、头昏、眼花、耳鸣、心悸、盗汗、无力等;妇女月经不调、痛经。经常食用能防治贫血,益寿延年。

阿胶糯米粥

做法:把阿胶捣碎,放入碗中,上笼蒸化;将糯米淘洗干净,加清水适量煮成粥。食时以粥调和蒸化的阿胶即可。

功效:晨起或临睡前食用。每天1次,连续10天。此粥具有健脾补血,安胎的作用。注意,阿胶不能与大黄通吃。

红糖

做法:可以直接简单地泡碗红糖开水或者姜糖水来服用。

功效:红糖性温味甘,能健脾暖胃,还有止疼、活血、补血、散寒的效用。喝着红糖水,你会感觉到暖气直达丹田,浑身气血都活络开了。

红枣桂圆糖水

做法:用红枣加桂圆肉煲糖水,等煲到枣烂桂圆绵的时候,打一只鸡蛋进去,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喜欢吃糖心蛋则要早点盛出来。

功效:红枣桂圆汤不但补气养心,而且红枣健脾补血,常吃能使脸庞艳如桃花呢。把桂圆肉改成黑木耳也不错,黑木耳性平,身体火气大的朋友也可以没有任何顾虑放心吃;如果改成银耳红枣羹呢,不但有着桂圆的功效,可以祛斑呢!

乌骨鸡汤

做法:乌骨鸡汤炖法很讲究,要用瓦罐,加姜、蒜头、红枣、海带,用慢火炖半天。

功效:乌骨鸡汤喝了不上火,又可以滋补。也可以加虫草和当归,当归是补血的好东西,至于人参呢,红参怕虚火旺盛,有所冲突,所以用起来要小心;一般说来花旗参是很温和的,不怕上火。不过这些中药不要在例假的时候炖,不然气血过盛反倒麻烦多多,要在平时炖来喝才好。

红糖红豆粥

做法:红豆先泡水5个小时左右(容易煮,如果高压锅可以不泡水),红豆先煮,再加米一起煮。煮好后可以在锅里面加糖或加在碗里。红豆要炖的烂烂的才好吃。可以加些红枣,枸杞之类的更营养。

功效:红糖性温味甘,能健脾暖胃,还有止疼、活血、补血、散寒的效用。红糖和红豆都是补血的必备食物。在经期期间,红糖更加能够补充我们流失的体力和血液。红糖红豆粥更是经期补血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补血?

鸡去毛及内脏,洗净,当归洗去浮灰。将鸡放入沙锅内,同时加水、江米酒、当归、姜片、葱段、盐,盖严锅口,先在旺火上烧开,再用小火炖3小时,出……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南瓜因为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因为可以补血被清代的名医陈修园赞赏为“补血之妙品”。详细>>

食疗补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调理补血

新鲜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羊骨洗净捶碎,加水熬汤,去渣后,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时中适量调米温服,10-15天为一疗程。功……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补血?

做法:鸡去毛及内脏,洗净,当归洗去浮灰。将鸡放入沙锅内,同时加水、江米酒、当归、姜片、葱段、盐,盖严锅口,先在旺火上烧开,再用小火炖3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