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自我疗法

2017-06-12 09:52:56      

口腔溃疡的自我疗法

1。含西瓜汁: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口腔溃疡患者可将西瓜汁含于口中,每次含2~3分钟后咽下,每天可含数次。此疗法极适合儿童使用。

2。用蜂蜜水漱口或在溃疡面上涂抹蜂蜜:蜂蜜内服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外敷具有敛疮止痛、促进细胞再生的作用。口腔溃疡患者可用10%的蜂蜜水漱口,每天可漱5~10次,每次漱口时让蜂蜜水在口中停留3分钟左右。口腔溃疡患者还可用消毒棉签蘸取蜂蜜并将其涂于溃疡面上,让蜂蜜在溃疡面上停留15分钟左右,然后将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每天可涂抹数次。

3。用西瓜霜粉敷溃疡面:西瓜霜具有清热泻火、消肿止痛的功效,是治疗咽喉、口腔疾病的良药。口腔溃疡患者可将几片西瓜霜片碾成粉末敷于溃疡处,每天可敷数次,一般敷2~3天溃疡面即可痊愈。

4。用云南白药粉末敷溃疡面:云南白药具有化淤、止血、抗炎、解毒、消肿的作用。口腔溃疡患者可将少量的云南白药粉末外敷于溃疡面上,每天可敷2坎,一般敷2~3天溃疡面即可痊愈。

5。用冰片敷溃疡面:口腔溃疡患者可用消毒棉签蘸取冰片并将其涂在溃疡面上,每天可涂两次。此疗法的特点是见效快,一般涂1~2天就可使溃疡面愈合。但需要注意的是,冰片性辛凉,不宜经常使用。

6。用六神丸粉敷溃疡面:口腔溃疡患者可将30粒六神丸碾成粉末,再加入2毫升凉开水将其调成稀糊状待用。口腔溃疡患者可用消毒棉签蘸取六神丸粉糊,将其涂在溃疡面上。此疗法的特点是止痛效果好,一般在涂抹后5分钟之内就可见效,此法宜在饭前10~15分钟内使用,这样可以减少口腔溃疡患者在吃饭时的痛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自我疗法

含西瓜汁: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口腔溃疡患者可将西瓜汁含于口中,每次含2~3分钟后咽下,每天可含数次。此疗法极适合儿童使用。详细>>

口腔溃疡的自我疗法

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口腔溃疡患者可将西瓜汁含于口中,每次含2~3分钟后咽下,每天可含数次。此疗法极适合儿童使用。详细>>

口腔溃疡自疗法

莲子30克、白萝卜250克,共煮服,每日2次,喝汤食莲。野蔷薇根30克、生甘草5克、煎汤代茶饮,每日1剂。麦冬15克、生地20克、石斛3……详细>>

口腔溃疡自疗法

麦冬15克、生地20克、石斛30克、水煎2次,混合后分3次服,每日1剂,连服4剂。详细>>

口腔溃疡自疗法

莲子30克、白萝卜250克,共煮服,每日2次,喝汤食莲。杞菊地黄丸,每次9粒,每日3次。用于慢性溃疡反复发作者。麦冬15克、生地20克、……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