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排恶露的月子食谱推荐

2017-06-12 10:00:13      

产后排恶露的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食谱一:小米鸡蛋红糖粥

材料:小米100克,鸡蛋2个,红糖100克。

做法:将小米洗净后加适量清水熬煮成粥,等粥至浓稠时打入鸡蛋,加入红糖,略煮即可。

月子食谱二:红曲大米粥

材料:红曲米30克,大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红曲米和大米分别洗后加适量清水熬煮成粥,加入适量红糖调味即可。

月子食谱三:藕节黄芪猪肉汤

材料:藕节30克,莲子15克,黄芪30克,猪瘦肉100克,山药30克,党参30克。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后切小块。

2、将藕节、莲子、黄芪、山药、党参等连同瘦肉一起入锅煎煮,煮至瘦肉熟烂,调味食用。

月子食谱四:红益茶

材料:益母草50g,红花15g,黑木耳35g,白糖30g。

做法:

1、将益母草,红花用纱布或布药袋装好扎紧。黑木耳去蒂洗净,剪成碎片。

2、在砂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加入药包、木耳煮半个小时,取出药包,在药汤里加入白糖,煮开后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的异常状况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呢?产后排恶露是每位新妈妈都会经历的过程,恶露是衡量坐月子恢复情况的标准。如果,产后恶露出现以下状况就说明新妈妈恢复出……详细>>

推荐:缓解产后恶露不尽的食谱

产后从子宫里排出的恶露一般3周左右干净,但如果一直排出不断就被称为“恶露不尽”。遇到这种情况除了要去医生那里进行诊治外,饮食上采用一些食……详细>>

产后催乳的月子食谱推荐

猪爪2个,洗净,用刀划口。花生200克,盐、葱、姜、黄酒适量,加清水用武火烧沸后,再用文火熬至烂熟。对阴虚少乳者有效。详细>>

产后靓妈 美颜月子食谱推荐

取黑芝麻粉1/3汤匙、薏仁粉1汤匙、山药粉1汤匙、奶粉2汤匙,冲泡成250㏄的饮料,调匀即能饮用。详细>>

推荐:产后坐月子食谱

产后新妈咪比较虚弱,此时需要注意补充所需营养。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款坐月子的食谱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