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坐月子食谱推荐 薏米汤圆

2017-06-12 10:00:13      

坐月子食谱推荐 薏米汤圆

原料:芝麻汤圆4个,薏米30克,桂圆肉10克,莲子5克。红糖、冰糖各1大匙。

做法:

1、除汤圆外所有食材洗净,沥干;薏米泡水3小时。

2、汤锅中加入2000毫升水,加入薏米、莲子煮沸后,焖煮1小时。

3、再加入汤圆及桂圆肉,将汤圆煮熟,再加入冰糖、红糖调匀即可。

营养价值:

薏米具有清热、解毒功效,可排出体内水分;桂圆可补心脾、益气血;红糖能解毒、补血、降火气、改善产后恶露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催奶坐月子食谱

坐月子是女人一生的大事,关乎下半生的身体健康和容颜美丽。详细>>

推荐:产后坐月子食谱

产后新妈咪比较虚弱,此时需要注意补充所需营养。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款坐月子的食谱吧。详细>>

新妈妈坐月子食谱大推荐

一薄片,下面的一片揪成桶状,然后将海参、冬笋及虾仁丁加入适量精盐、味精、姜末、香油拌匀,分别填入豆腐内,再用掺入蛋黄的少许面粉抹在切下的……详细>>

新妈妈坐月子食谱大推荐

内含蛋白质36.9g,脂肪18g,碳水化合物127.7g,钙216mg,磷506mg,铁7.4mg,维生素A20国际单位,维生素B10.……详细>>

女人如何坐月子 月子食谱推荐

利水消肿,能够帮助产后妈妈缓解尿不出来的问题;还可强化肠胃功能,增强肠胃消化吸收的能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