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三伏天坐月子穿什么好

2017-06-12 10:04:28      

三伏天坐月子穿什么好

1、材质应该选择棉制的,既保暖又吸汗。产后,最常见的身体现象就是出汗多,俗称是褥汗”,尤其是以夜间睡眠和初醒时最为明显,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身体在以出汗的形式排除孕期体内增加的水分。因此,新妈妈的衣物一定要选择纯棉的、透气性好的,内衣袜子也是一样。

2、应该穿长衣长裤,穿薄袜子。户外晒太阳时可以选择短袖上衣。平时穿好长衣长裤和袜子,尤其是淋浴后。如果天气好,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为了能更好地接受阳光照射,上衣可以选择半袖衫,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晒。

3、睡衣要宽松,必要时可以穿着袜子睡觉。有些新妈妈在清醒的时候会十分小心,可是一旦睡着了就会蹬被子,很容易着凉,最好的办法就是穿着睡衣和袜子入睡。

4、衣物一定要勤洗勤换。产后多汗,有时不到半天衣服裤子已经湿透了,千万不要怕麻烦,要多准备一些内衣内裤和贴身的衣物,一旦感觉不舒服马上换下来,避免着凉。

5、根据天气,适当增减衣物,必要时可以带个头巾或帽子。遇到雷雨天气或温度不是很高的天气,如果想外出晒太阳,最好是能带个头巾,以防着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新妈妈坐月子的饮食宜与忌

到了夏天最热的三伏天,却要开始坐月子了。新妈妈是不是开始犯难了呢?在这个时候坐月子,妈妈要注意日常饮食哦。这时的饮食要在健康的前提下,……详细>>

三伏天怎么坐月子

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大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这个时候,对产妇来说是一种考验,因为她们既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宝宝。1……详细>>

三伏天怎么坐月子

月子里要注意保暖,但在夏天也不可以憋得太闷太热了,否则容易憋到中暑。因此,在穿衣服方面,尽量选择一些保暖又透气的衣物,以棉质衣物为宜。详细>>

三伏天坐月子有哪些注意事项

三伏天坐月子,温度是最大的考验。夏季高温,新妈妈们虽然无需头裹毛巾,重重包装,但也需穿宽松凉爽的长衣长裤,穿袜子,防寒气。这本身已经比正……详细>>

夏天坐月子穿什么

夏天坐月子穿什么衣物是各位产后妈妈普遍关注的问题。由于产后身体比较虚弱,免疫力也会有所下降,衣物的确很需要讲究。下面几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