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热天坐月子注意什么

2017-06-12 10:04:28      

热天坐月子注意什么

心情愉快是关键

放松自己的心情,看着可爱的宝宝,忘记生产后的疼痛。也可以跟老公或亲人倾诉内心,注意不要生气。

勤换衣,勤洗澡

因为喂宝宝吃奶时会增加热能,衣服很容易湿透,这时尽量不再去降低空调的温度,用干毛巾擦身子,然后换上干爽的长袖衣服,保持身体不着凉;另外除了洗热水澡之外还可以请中医开一些消炎去风的草药,煮水用来洗头和洗澡,头发不经常洗,但要天天梳,疏通头部的血液流通,效果很好。

多喝汤水和粥

因为天气炎热,再加上体虚,所以一定要增加水分。鸡汤、猪肚汤、猪心汤、鱼汤,加上小米粥、黑米粥、糯米粥等,解渴还可以补充奶水,补充体力。

减少抱宝宝的次数

因为两个人都是“火炉”,加在一起火就烧的更旺了,所以尽量少抱。可以和宝宝平躺着说说话、唱唱歌什么的。喂奶的话,可以躺着喂。如果宝宝不喜欢,可以轮换着来。

多躺多休息,加上少量的运动

产妇一定要多躺,保证休息时间,这样身体才恢复的快一些,中间可以到客厅走一走,坐一坐。宝宝睡时,也要抓紧时间睡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天坐月子注意什么

因为喂宝宝吃奶时会增加热能,衣服很容易湿透,这时尽量不再去降低空调的温度,用干毛巾擦身子,然后换上干爽的长袖衣服,保持身体不着凉;另外除……详细>>

坐月子的注意

保证吃好、休息好:由于分娩会给产妇的身心造成极度劳累,所以分娩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产妇美美地睡一觉,家属不要轻易去打扰她。睡足之后,应吃些……详细>>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吗

准备两三条宽度约为30---40厘米,长度可绕腹部12圈半的白纱布。产后要紧绑腹带,防止内脏下垂。内脏下垂将导致妇女病,以及小腹突出,体……详细>>

春季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春季气候比较干燥,室内外湿度比较低,所以建议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要特别注意多喝水,或者多喝些汤水。母乳喂养的妈妈更应保证充足的水分,这样不……详细>>

春季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坐月子期间也不应该吃得太精细,因为食物做得太精细一是可能造成营养丢失,二是一味吃细粮以及鸡蛋牛奶等太精细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便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