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秋天如何坐月子 秋季坐月子注意事项

2017-06-12 10:09:08      

1。不宜大补

秋季坐月子调养身子,滋补还是有限度的。千万不能够滋补过量,特别是容易引发肥胖症的产妇们,要注意合理选择滋补的食材。要是刚刚经过剖腹产,术后几天最好吃比较清淡的流食。对于顺产的女性,滋补食材的选择也要清淡,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女性产后也需要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要是食用脂肪量过多的食物,很容易造成乳汁内部的脂肪量过多,从而导致了宝宝腹泻问题。

2。少吃寒凉食物

秋天坐月子,还是需要注意饮食的选择。不要吃过于寒凉的食物,寒凉食物比较容易伤胃,不利于产妇食用。特别秋季,温度降低,产妇需要逐渐做好保暖措施。寒凉食物会影响到恶露的排泄,从而影响到身体的恢复。

要是吃过于辛辣的食物,刺激产妇的身体,容易造成腹痛的问题。产妇食用寒凉食物也是容易影响到婴儿的消化系统。

3。蔬果少不了

有些地方在产妇坐月子方面有一些不同,比如不准产妇食用蔬菜和水果。其实这会影响到产妇的健康。产妇在饮食搭配方面,蔬菜和水果是少不了的,蔬菜水果补充纤维素和维生素C,还帮助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坐月子注意事项

深秋时节,沐浴时必须密室避风,浴室宜暖和,可提前开启浴霸等浴室取暖设备,将室内温度调整至20℃后再进入。水温以37℃左右或稍热为宜,洗浴……详细>>

秋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产妇在产褥期42天内要进行一次身体健康的详细检查,以便于医生了解产妇的恢复情况如何!了解产妇的全身和盘腔器官的恢复情况,如有发生异常的话……详细>>

秋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产妇在产褥期42天内要进行一次身体健康的详细检查,以便于医生了解产妇的恢复情况如何!了解产妇的全身和盘腔器官的恢复情况,如有发生异常的话……详细>>

冬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冬天坐月子,听起来好像是件“美差”,外面寒风刺骨,屋里却是暖洋洋的,但是只有温度的“支持”就行了吗?详细>>

夏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坐月子对于女人来说是人生的一大事情,甚至被视为女人调养体质的最佳时期,如果月子坐不好,不仅会使新妈妈的身材走样,而且还会落一些麻烦的疾病……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