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月子里是否可以玩手机呢?

2017-06-12 10:09:08      

月子里是否可以玩手机呢?

答案是肯定的。坐月子期间,长辈们不让玩手机,是因为怕产妇长时间看手机而看坏了眼睛,其实,坐月子是可以玩一玩手机的,玩手机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这对产妇的心情愉悦是有一定的积极作用的。新妈咪也可以用来了解一下育儿的知识,让自己不至于太过手忙脚乱。偶尔晒晒宝宝的美照,心情更是美美哒!

当然了,月子里玩手机也是有一定危害的,手机确实是现如今我们离不开的一种娱乐交流工具,但是,月子里的产妇身体非常虚弱和疲劳,身体的每个器官都需要慢慢调整和恢复,坐月子期间,如果玩手机不加以控制的话,对身体恢复并没有什么好处,尤其是对眼睛、手部等都会有一定的影响。究竟有哪些危害呢?来看一看。

1、容易造成眼疲劳。月子里如果长时间地注视着手机屏幕,很容易让产妇造成眼部疲劳,从而增加近视的度数。月子里用手机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看,毕竟手机屏幕是有一定的辐射和亮度的,避免伤害产妇的眼睛,还是要控制玩手机的时间喔!

2、导致产妇腰酸背痛。我们一般玩手机都会经常保持同一个姿势,而这样对产妇来说,很容易引起腰酸背痛,非常阻碍新妈妈们的身体的恢复。建议产妇在玩手机的时候,不要总是保持同一个姿势,玩一会儿就要让自己歇一歇,要知道,月子期间还是应以休息为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里是否可以玩手机呢?

答案是肯定的。坐月子期间,长辈们不让玩手机,是因为怕产妇长时间看手机而看坏了眼睛,其实,坐月子是可以玩一玩手机的,玩手机可以打发无聊的时……详细>>

月子里玩手机需要注意的事情

玩手机要有度,建议新妈咪们每次看手机时间都不要超过十五分钟,并且每次看完手机,要闭目养神休息一会儿,让已经有些疲劳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详细>>

坐月子玩手机对宝宝有害吗

首先,手机是存在一定辐射的,虽然辐射比较弱,但如果长时间在宝宝身边使用手机的话也不排除辐射对宝宝大脑造成影响,所以妈咪在玩手机的时候要尽……详细>>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儿童玩手机危害大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手机是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可少的联络工具,而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手机是新鲜的并且手机游戏是充满了趣味的。但是,手机……详细>>

坐月子玩手机要注意什么

月子期间是妈咪最好的修养期,妈咪要注意休息,如果玩手机的话也要注意一些必要注意事项,以免自己的健康受到影响。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