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伤风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急性鼻炎

有效治疗小儿感冒的处方

2017-06-12 11:20:10      

一处方:葱白头适量。用法:将葱白头捣烂挤汁,涂抹鼻唇间,可使鼻通。或将葱白捣烂,用开水冲后,趁热熏口鼻。

二处方:青葱适量。用法:将青葱管划破,贴小儿鼻梁上,每日3次,每次2小时。

三处方:大天南星1枚,生姜适量。用法:将天南星研末,用生姜汁调成膏敷贴小儿囟门即愈。

四处方:草乌、皂角、生姜各适量。用法:将草乌和皂角研末,用生姜汁调成膏敷贴小儿囟门(位于头部顶颠前,婴儿额骨与左右顶骨未闭时有个凹陷,可触及动脉搏动之处)。以上4方均适用于新生儿或婴儿伤风鼻塞或鼻塞流涕。

五处方:粳米30克,葱白3~5根,白糖适量。用法:煮粳米粥,将熟入葱白,再煮数沸,加白糖,热服后可出微汗。

六处方:葛根9克,白芷4.5克,辛夷6克。用法:水煎分2~3次服,每日1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治疗小儿感冒的处方

四处方:草乌、皂角、生姜各适量。用法:将草乌和皂角研末,用生姜汁调成膏敷贴小儿囟门(位于头部顶颠前,婴儿额骨与左右顶骨未闭时有个凹陷,可……详细>>

有效治疗小儿感冒的处方

草乌、皂角、生姜各适量。用法:将草乌和皂角研末,用生姜汁调成膏敷贴小儿囟门(位于头部顶颠前,婴儿额骨与左右顶骨未闭时有个凹陷,可触及动脉……详细>>

中医治疗小儿感冒安全且有效

风寒感冒:多在冬春季节发病,其它季节也可发生,为感受风寒之邪引起。主要症状为发热、畏寒、头痛、无汗、鼻塞、流清涕、打喷嚏、咳嗽等。治宜辛……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小儿感冒

小孩因为抵抗力弱,很容易得流行性感冒,所以,预防就显得很重要。平时没事时要多在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提高耐寒能力;小孩活动量较大,易出汗,……详细>>

小儿感冒治疗有哪些误区? 小儿感冒后的护理要点

感冒是小儿的常见病,尤其是气温多变的秋季。宝宝感冒了,妈咪们都非常的担心,可是担心归担心可别乱给孩子吃药!那么小儿感冒治疗上有哪些误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