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如何预防感冒?

2017-06-12 11:47:13      

如何预防感冒?

1、尽量减少在封闭空间、人流量大的地方停留

发现有人要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立刻退到1米以外,如果是狭小空间,可转过身,避免眼睛和鼻子受到病毒侵袭。

2、保持空气流通

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最容易滋生感冒病毒,尤其是在办公室内,应该多开窗通风,如果无法开窗,可以用淡盐水保持鼻子的湿润。

3、适量口服维生素C,能减轻感冒症状

维生素E在人的免疫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它广泛存在于动物脂肪和植物油当中。维生素D有助于改善肺功能,使人呼吸更顺畅。可通过多晒太阳,饮用添加维D的饮料,食用富含脂肪的鱼等来摄入。

4、洗刷

感冒病毒可在患者触摸过的地方存活3小时,经常洗手能远离感冒。早晚坚持用冷水洗脸,可以刺激面部的血液循环,提高适应力。

5、喝水

大量喝水可以带走身体中的病毒,同时可以防止感冒的并发症——脱水,还可以降低身体中的“内火”,加强对感冒病毒的抵抗。

6、情绪对感冒有一定的影响

急躁会让人的身体产生内热,这时稍稍外感风寒,就形成了老百姓常说的“寒包火”,也就是内热外寒。抑郁的时候,会让人吃不好、睡不好,对人全身代谢都会造成影响,导致抵抗力下降,也容易感冒。

7、保证睡眠质量

尽量保证晚上11点前睡觉。睡前半小时按摩涌泉、三阴交、内关、神门4大穴位,每个穴位30次左右,左右交替进行,可拥有良好睡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感冒?

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最容易滋生感冒病毒,尤其是在办公室内,应该多开窗通风,如果无法开窗,可以用淡盐水保持鼻子的湿润。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感冒?

研究显示,手的触摸最易感染病毒。感冒患者的飞沫中,仅8%有感冒病毒,大多的病毒传染仍通过手。如健康人群碰了患者接触过的地方,再摸自己的鼻……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感冒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几乎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可预防感冒。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详细>>

如何预防感冒

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详细>>

冬季要如何预防感冒

热饮如水果茶和柠檬饮料能减轻鼻充血症状和避免脱水现象。干燥的呼吸系统会使你更容易受到感染。研究人员发现,每天用清水漱口,可以减低你患上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