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肾病患者如何预防感冒

2017-06-12 11:52:03      

肾病患者如何预防感冒

感染一方面激活机体内的免疫系统,产生免疫损害,导致急性肾炎的发生;另一方面引发原有的肾脏病加重或复发。那么如何才能让肾病患者安全度过冬春交替季节呢?

1。饮食上要注意不要摄入过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平时适量摄入的蛋白要以优质蛋白为主,如牛奶、鸡蛋、鱼、瘦肉等。另外,肾病患者在饮食上还要注意低盐饮食,尽量少吃甚至不吃含盐量较多的腊肉、咸菜等腌制品。如果患者已经浮肿、尿量减少,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常常出现高钾血症,而严重的高钾血症可引起心跳骤停等生命危险,为了防止高钾血症的出现,还要注意限制含钾高的水果、果汁、蔬菜、菜汁等的摄入,如香蕉、柑橘、椰菜等。

2。多休息是必须的,但是要注意平时的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如果感冒没有好转的话,是要到医院去复查一下肾的健康状况!冬春季容易出现流行感冒,注意室内通风,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平时注意保暖,做好预防感冒措施。

3。肾病患者仍需坚持适当运动。一方面可以提高抵抗力以减少感冒发生的次数,减少对肾脏的损害;另一方面,适当的运动还可以促进肾脏血液的正常流动。锻炼以增强体质,注意保持足够休息。

4。当肾病患儿身体有不适症状时,要定期到正规医院做尿常规检查。减少感冒是预防急性肾炎发生或是肾病患者反复发作的关键性因素。眼下正是季节交替转换之际,肾病患儿需要注重饮食卫生,适当锻炼,注意保暖,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防治呼吸道感染。

此外,一旦感冒,不要滥用药物,以免造成药物性损害。得了肾病不可怕,定期检查很重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和早治疗,一定能战胜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肾病怕感冒 肾病患者感冒危害大

肾小球肾炎又称肾炎,是上呼吸道感染、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一个肾脏的免疫反应的疾病。感冒和拉肚子是它发作的一个诱因,大约有七成的肾炎都是感冒引……详细>>

冬季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一般感冒,症状不严重时不服药自动痊愈,对胎儿无大影响,但感冒时多服用的药物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准妈妈孕期一……详细>>

如何预防感冒?

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最容易滋生感冒病毒,尤其是在办公室内,应该多开窗通风,如果无法开窗,可以用淡盐水保持鼻子的湿润。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感冒?

研究显示,手的触摸最易感染病毒。感冒患者的飞沫中,仅8%有感冒病毒,大多的病毒传染仍通过手。如健康人群碰了患者接触过的地方,再摸自己的鼻……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感冒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几乎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可预防感冒。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