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食疗补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2017-06-14 12:02:43      

1、黄芪鳝鱼汤

原料:鳝鱼500克,黄芪30克,生姜,红枣,食盐、味精、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1~2小时,加食盐、味精、胡椒粉调味。

功效:补气养血,健美养颜。适用于气血不足所致面色少华、神疲乏力。

2、红枣山药汤

原料:红枣10粒,山药300克左右,桂圆肉若干,白砂糖。

做法:将洗干净的红枣提前泡软,山药去皮后切成小块;然后把二者一起放进水中烧开,直到煮的软烂为止;这时,再向锅中加入桂圆肉和半勺砂糖;煮开,待桂圆肉软烂后即可关火食用。

功效:红枣补血益气,山药健脾保胃,这两者美容的佳品再加上超级润补的桂圆,好喝又养颜。

3、乌鸡山药汤

原料:乌鸡、山药、枸杞、胡萝卜、葱、姜。

做法:乌鸡切块、山药去皮切块,胡萝卜去皮切块,葱切段,姜切片;乌鸡一定要凉水下锅才可以吐净脏东西;大火焯出乌鸡里的血沫;捞出乌鸡控干水发,用热水洗去乌鸡表面的浮沫,锅内做水,水热后放入乌鸡块,葱、姜、烹入绍酒。大火烧开后,盖上盖改小火炖40分钟;倒入枸杞、撒入胡椒粉少许,盐少许调味;倒入山药块略微炖软即可,不用长时间要不营养流失了;加入胡萝卜炖5分钟即可出锅装碗了。

4、菊花猪肝汤

原料:猪肝250克,鲜菊花10朵。

做法:猪肝洗净,切薄片,用清水浸泡至水清,用适量生粉、油和盐腌10分钟;鲜菊花洗净,取花瓣。先将菊花放入清水锅内煮10分钟,再放入猪肝,煮至猪肝熟下盐调味即成功效:功效:有滋养肝血,养颜明目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南瓜因为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因为可以补血被清代的名医陈修园赞赏为“补血之妙品”。详细>>

食疗补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做法: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好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东东,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著。用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熬汤,每个月……详细>>

日常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好

这是一个十分典型的食物,当然,面筋是个很常见的视频,在面摊上以及很多供应点都是有出售的。并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是一种值得提倡的美味……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抗衰老

葡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