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炎症状何时会出现

2017-06-14 14:24:42      

1、咳嗽

咳嗽是支气管炎病人最突出的表现,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对于不同的患者,咳嗽的轻重缓急也是有区别的。重者一年四季均咳,春冬加剧、早晚尤为严重。轻者只是在冬春季节发病,在清晨起床时表现强烈。

2、咳痰

警惕支气管炎症状的出现要防止咳痰。一般在早晨痰较多,呈白色粘液泡沫状,常因粘稠而不易咳出。通常在感染或受寒后症状加剧,痰量增多,并伴有喘息症状。偶而会出现痰中带血的现象。

3、气喘

当合并呼吸道感染时,病情加重,转化为喘息性支气管炎。主要表现为细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支气管管腔狭窄,病人咽喉部在呼吸时发生喘鸣声,偶发呼吸困难,但其发作状况又不像典型的支气管哮喘。

4、反复感染

当气温多变时,要警惕支气管炎症状的出现,此时该病容易反复感染,病人气喘加重,全身乏力、畏寒。肺部出现湿性音,痰量明显增多,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病人的病情恶化,必须予以充分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症状体征

急性支气管炎起病较快,开始为干咳,以后咳粘痰或脓性痰。常伴胸骨后闷胀或疼痛。发热等全身症状多在3~5天内好转,但咳嗽、咳痰症状常持续2~……详细>>

临床上支气管炎长会出现哪些症状?

咳嗽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是支气管炎的症状里的突出表现。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后最明显,白天咳嗽较少。夏秋季节,咳嗽减……详细>>

春季支气管炎高发要注意,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是支气管炎发作了!

孩子感冒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每当孩子出现了咳嗽、气促时,很多家长都习以为常是感冒,其实不仅仅是感冒才出现这些症状,当孩子患上支气管炎……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春季高发 支气管炎的危害性

当你的宝宝出现感冒、嗓子疼、流感或鼻窦感染时,引起这些症状的病原体(病毒或细菌等)可能会扩散到支气管。一旦这些病原体进入支气管,呼吸道就……详细>>

支气管炎症状有哪些

咳嗽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现。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后最明显,白天咳嗽较少。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