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新生宝宝咳嗽怎么回事

2017-06-14 15:09:36      

1、咳嗽时有破竹声,并逐渐加重,吸气时喉头有鸣笛声,这可能是喉炎的征象。

2、若咳嗽夜间加重,持续咳十几声,伴有吸气性鸡鸣样回声,可能患了百日咳。

3、咳嗽时嗓子里有喘息声,呼吸急促,表情痛苦,考虑是否患了哮喘性支气管炎。

4、久咳痰多,经常咯血,应该想到孩子是否得了支气管扩张症。

5、咳嗽长年累月,发作频繁,要小心这类婴儿中有一部分会形成支气管哮喘。

6、咳嗽伴有流涕、发烧,应想到上呼吸道感染,有时也可能是某种呼吸系统传染病的前驱症状。

7、夜间比白天咳得厉害,多为干咳,而且次数逐渐增加,无发烧,同时有喘,发病总是在同一季节或同一情况,可能为过敏性咳嗽。

8、咳嗽的同时伴有高烧,还有气急、鼻翼扇动和口唇发绀,则应考虑是否患了肺炎。

9、经常干咳,且逐渐消瘦,夜间汗多,浅表淋巴结肿大、粘连,午后又有低烧,应考虑是否得了肺结核。

10、孩子在玩耍或进食时,突然呛咳不止,吸气困难,口唇发绀,可能气管内误入异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怎么办 春季护理宝宝咳嗽的妙方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宝宝的抵抗力不如成人,很容易导致宝宝感冒咳嗽。那么宝宝咳嗽怎么办呢?如何能调理宝宝咳嗽呢?……详细>>

新生儿宝宝翻白眼怎么回事

新生儿宝宝翻白眼怎么回事?其实新生儿睡觉翻白眼这种现象是正常的,爸妈不用过分担心。拿大人来说,因为我们都喜欢关灯睡觉,睡觉的时候,屋子里……详细>>

宝宝咳嗽应该怎么办? 要怎样预防宝宝咳嗽?

小孩子抵抗力差,容易生病,对于不会说话的宝宝而言,表达身体不舒服的一种方式就是咳嗽,宝宝咳嗽就代表身体得了某种疾病。有可能是宝宝感觉引起……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咳嗽有痰如何护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生病,妈妈看着焦急,怎么办呢?宝宝感冒咳嗽要如何护理才能好的更快呢?别着急,小编来帮你出出招。详细>>

宝宝咳嗽中西医怎么看 宝宝咳嗽最好用食疗

咳嗽是现在比较孩子常发的一种生理问题,它的原因多种多样。那么,对于宝宝咳嗽,中西医都是怎么来看待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