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婴儿8种咳嗽情况要警惕

2017-06-14 15:09:36      

(1) 咳嗽的孩子,吸气时喉头有呜笛声,咳嗽时有破竹声,并逐渐加重,这可能是喉炎的征象。如果咳嗽夜间加重,持续咳十几声,喘不过气来,最后还带有吸气的鸡叫声,就得当心孩子是否患了百日咳。

(2) 咳嗽时嗓子里有喘息声,呼吸急促,表情痛苦,这时要想到孩子是否患了哮喘性支气管炎。

(3) 久咳痰多,经常咯血,应该想到孩子是否得了支气管扩张症。

(4) 咳嗽伴有流涕、发烧,托儿所、幼儿园或同班的小朋友均有共同的症状,应想到是某种传染性的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有时也可能是某种呼吸系统传染病的前驱症状。

(5) 孩子夜间比白天咳得厉害,多为干咳,而且次数逐渐增加,无发烧,同时有喘,给点舒喘灵、氨茶碱就好了,发病总是在同一季节或同一情况,这种咳可能为过敏性咳嗽。

(6) 孩子咳嗽的同时有发烧,还有气急、鼻翼煽动和口唇发绀,则应考虑孩子是否患了肺炎。

(7) 孩子经常干咳,且逐渐消瘦,夜间汗多,浅表淋巴结肿大、粘连,午后又有低热,应想到孩子是否得了肺结核。

(8) 孩子在玩要或进食时,突然呛咳不止,吸气困难,口唇发绀,当心可能气管内误入异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8种咳嗽情况要警惕

咳嗽的孩子,吸气时喉头有呜笛声,咳嗽时有破竹声,并逐渐加重,这可能是喉炎的征象。如果咳嗽夜间加重,持续咳十几声,喘不过气来,最后还带有吸……详细>>

婴儿8种咳嗽情况一定要警惕

咳嗽的孩子,吸气时喉头有呜笛声,咳嗽时有破竹声,并逐渐加重,这可能是喉炎的征象。如果咳嗽夜间加重,持续咳十几声,喘不过气来,最后还带有……详细>>

要警惕婴儿5种咳嗽情况 掌握2种按摩手法缓解咳嗽

婴儿期的小宝宝抵抗力极低,要是患上感冒总是容易引起咳嗽,婴儿咳嗽怎么办呢?哪些咳嗽需要去看医生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小儿咳嗽要警惕 三种咳嗽就要立马就医

宝宝感冒咳嗽是常见的事情,虽说感冒咳嗽不是什么大病,可是看见宝宝不停的咳嗽妈妈们是心疼啊,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咳嗽有哪些饮食疗法?详细>>

儿童发烧、咳嗽是感冒?还要警惕这4种疾病!

在生活中儿童难免会发生发烧、咳嗽的情况,而导致发烧、咳嗽的病因是相当多的,如果是治疗不当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造成病菌下行感染,从而延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