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如何预防咳嗽

2017-06-14 15:10:37      

1。保持居室内空气新鲜:污浊的空气对呼吸道粘膜会造成不良刺激,可使呼吸道粘膜充血、水肿、分泌异常或加重咳嗽,严重的可引起喘息症状。因此,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应定时开窗换气。家人有感冒时,室内可用醋熏蒸消毒,防止病毒感染。

2。加强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3。保证充足的水分:咽部干燥是导致咳嗽的常见原因之一,因此应注意多喝水,补充体内所需水分,对咽部有冲洗作用,能避免咽部干燥减少咳嗽。

4。注意增减衣物,天气冷出门戴口罩:气候转变时及时增减衣服,防止过冷或过热。当气温较低是,出门应当佩戴口罩,以减少冷空气对呼吸系统的刺激,缓解咳嗽。

5。少吃辛辣甘甜食品:辛辣和过于甘甜的食物会加重咳嗽的症状,咳嗽期间应少吃这类食品。

6。居室保持适当湿度:环境过于干燥,空气湿气下降,粘膜发干、变脆,小血管可能破裂出血,纤毛运动受限,痰液不易咯出。呼吸器官有炎症时,影响更为明显。气候干燥时,可常用湿拖把拖地,或在地上洒些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咳嗽

营造无烟环境:污浊的空气极易引发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因此建议大人不要在室内吸烟,以免伤害孩子呼吸道。还要定时开窗保持空气流通。详细>>

夏初如何预防宝宝咳嗽

宝宝的身体一旦出现任何状况,父母会十分担忧,尤其咳嗽如果反复不断的发作,对宝宝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如何才能预防宝宝咳嗽呢?以下是几种比较……详细>>

如何预防孩子咳嗽

一、不宜吃得过多过饱孩子吃得越多,胃肠的负担越重,受到的伤害越重,痰生成得越多,所以临床上,常见到胖胖的孩子更容易咳嗽。吃得太多或经常吃……详细>>

宝宝秋冬咳嗽如何预防

宝宝秋冬咳嗽如何预防?秋冬季是咳嗽的高发季节,体质弱的孩子因免疫力低很容易出现咳嗽症状。其实咳嗽并不全是病态的。正常情况下,咳嗽是孩子正……详细>>

宝宝咳嗽用药常见的误区 如何预防宝宝咳嗽

不考虑病因和儿童的生理特点轻率地使用成为止咳药易贻误治疗,甚至加重病情。父母需要先明确咳嗽的原因,根据儿童的生理特点,选用专为儿童设计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