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预防肺炎吃什么

2017-06-19 10:44:34      

1。板栗烧猪肉

取板栗250克,瘦猪肉500克、盐、姜、豆豉各少许,将板栗去皮,猪肉切块,加盐等调料,加水适量红烧,熟烂即可。

2。奶汤锅子鱼

取活鲤鱼1尾,火腿片、玉兰片、香菇片、葱、姜、料酒、盐、醋、奶汤(gp鸡、鸭、肘子和骨头炖的汤)适量,将鲤鱼去鳞剖膛,除去内脏、洗净后切成瓦块状与葱姜一起投入炒勺颠翻几次,加料酒、盐等调料,然后加入奶汤,再加适量的火腿片、玉兰片、香菇片、炖3分钟即可食用。

3。秋梨膏

取秋梨20个,红枣1000克,鲜藕1500克,鲜姜300克,冰糖、适量。先将梨、枣、藕、姜砸烂取汁,加热熬膏,入冰糖溶化后,再用蜜收膏,可早晚随意服用。

4。黄精煮冰糖

取黄精30克,冰糖适量,将黄精洗净,用清水发泡,置砂锅内,再放人冰糖,加水适量,煎煮后饮汤,日服2次。

5。丝瓜藤液

秋后剪断丝瓜藤,套上一只瓶子,茎断处有汁液流出,滴尽为止,瓶满再换,每日饮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炎吃什么 推进五款食疗方

取板栗250克,瘦猪肉500克、盐、姜、豆豉各少许,将板栗去皮,猪肉切块,加盐等调料,加水适量红烧,熟烂即可。详细>>

预防肺炎吃什么 推进五款食疗方

取板栗250克,瘦猪肉500克、盐、姜、豆豉各少许,将板栗去皮,猪肉切块,加盐等调料,加水适量红烧,熟烂即可。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小儿肺炎是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儿科专家介绍,小儿肺炎多由细菌、病毒、支原体等不同病原体引起的,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冬季是小儿肺炎的易发期……详细>>

肺炎吃什么?

蜂蜜适量,鸭蛋1个。鸭蛋打散,将适量水烧开,待沸后冲入鸭蛋,再放蜂蜜即成,每日早晚空腹各服1次。补虚润肺,在肺炎恢复期服用,可促进早日痊……详细>>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三种水果治肺炎立即见效

想让宝宝们能有个健康的饮食,家长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而患了小儿肺炎的宝宝们的饮食更是让家长们费尽了心思。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