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有哪些预防婴儿湿疹方法

2017-06-19 11:27:15      

1、保持宝宝双手的清洁,经常帮宝宝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湿疹十分痛痒,宝宝常会用手抓,抓挠会引起皮肤的细菌感染。

2、如果宝宝吃母乳,妈妈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羊肉等食物,最好别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3、给宝宝穿上棉质的宽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湿疹。妈妈和宝宝都不要穿丝、毛织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过敏。

4、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热水洗患处皮肤。因为肥皂和热水会将宝宝皮肤表面的油脂洗掉,使皮肤更加干燥,还会刺激肌肤。

5、如果不能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参考医生的意见选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奶,已有研究证明选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奶,有助于调整婴儿的免疫系统,降低婴儿湿疹,以及避免其他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6、妈妈不能擅自给宝宝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给宝宝身体带来副作用。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些抗组织胺药、消炎、止痒、脱过敏药物。

7、应尽量避免让宝宝接触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如宝宝对鸡蛋过敏,可暂时不添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预防方法

注意饮食管理,不要将宝宝喂的过饱,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可先少量添加,逐渐增多,这样可以减轻某种食品引起的过敏。详细>>

预防婴儿湿疹的饮食方法

不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的小儿,蛋白类辅食如鸡蛋、鱼、肝等应该晚一些添加。一般宝宝从4个月开始逐渐添加这类辅食,而有湿疹的宝宝建议至少……详细>>

防治婴儿湿疹方法

杜绝接触过敏物质。孩子的肌肤比较白嫩,更为脆弱。爸爸妈妈们在护理宝宝日常生活时,要是发现自家的宝贝是属于过敏体质,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就……详细>>

婴儿湿疹有哪些症状?婴儿湿疹的特点

新生儿由于身体机能发育不够完善,因此容易受到外界及自身因素的影响,从而出现一些皮肤方面的问题,其中湿疹就是常见的婴儿皮肤病之一。了解婴儿……详细>>

婴儿湿疹有哪些治疗护理方法

婴儿湿疹是一种婴儿常见皮肤病,多发于出生后一个月至一岁左右的婴儿。既有遗传性因素也有非遗传性因素,有变应性原因,也有非变应性原因。此病多……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