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治疗宝宝湿疹的四个偏方

2017-06-19 11:53:47      

一、中医医治宝宝湿疹的偏方

在中医上,治疗宝宝湿疹,就是把体内积聚的热毒引发出来同时要改善体质,令机能回复正常,视乎小儿的体质,采用的方法健脾、化湿、活血、清泻等不同的方法,中药医治湿疹是可以根治的,但中医医治需时,并非一两个星期便能见效。

中医治疗偏方——湿疹汤

金银花8克,连翘、菊花、桑叶、黄芩、黄柏、蝉蜕各6克,蒲公英、白藓皮、地肤子、当归、生地各5克,甘草2克,水煎服。每日1剂,10日为1个疗程。

二、饮食治疗宝宝湿疹偏方

对宝宝饮食管理首先,避免喂哺过量的食物以保持正常消化,禁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蒜、酒等。有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令宝宝体难以分解,如牛奶、豆类等,应少吃为佳。多吃豆制品,如豆浆等清热食物。

三、根治宝宝湿疹偏方

湿疹之类的皮肤病,即使根治後若饮食不当或身体状态欠佳可能又会复发。因此,最重要的是把宝宝的身体调理好,以及进食与体质相配合的食物,避免发病,而非到病发後才求医治。治疗湿疹的基本原则是清热、化湿和活血。

根治小儿湿疹偏方如下:土菌陈、土茯苓、扁豆衣、龟板各5钱(15克)。(注:临床施药时亦要因应按个人的体质。)

四、宝宝湿疹快速治疗偏方

1、急性期:采用1%~4%硼酸溶液或1~4%硼酸溶液加0.1%呋喃西林溶液湿敷或外洗局部15分钟左右之后,外涂雷佛诺尔氧化锌软膏或1%氯霉素氧化锌油。如无明显感染亦可外用40%氧化锌油或15%氧化锌软膏。应用湿敷2~3天即可。

2、亚急性期:用1%~4%硼酸溶液外洗,然后外用炉甘石洗剂或炉甘石呋喃西林洗剂,止痒、消炎。外涂维生素B6软膏及SCL膏或中药祛湿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咋办?宝宝湿疹可试试四个食方

宝宝的湿疹如果不是很严重,没有明显的红肿、瘙痒、烦躁,可以暂不用药,涂些有润肤作用的婴儿护肤品就可以了;但如果宝宝瘙痒症状很明显,小手又……详细>>

宝宝湿疹有什么表现? 几种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详细>>

宝宝湿疹有何表现 护理宝宝湿疹有四个原则

婴儿湿疹是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婴儿疾病,婴儿湿疹让很多父母很揪心。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正确护理宝宝湿疹才能让宝宝尽快康复哦。 详细>>

宝宝湿疹可以用茶叶水洗吗?治疗宝宝湿疹还有哪些偏方?

对于父母来说,宝宝不管出现什么疾病都是很让他们担心的。尤其是宝宝出现湿疹,由于宝宝湿疹会容易出现反复,所以给宝宝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因此,……详细>>

宝宝湿疹别愁 三款小偏方治疗湿疹效果极好

湿疹,也称奶癣,是新生儿,婴幼儿最为常见的皮肤病。主要表现为局部出现红色颗粒、伴有瘙痒出现。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婴儿湿疹有哪些小偏方?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