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诊的常识

2017-06-19 11:58:45      

一、皮疹呈多形性,按皮损表现特点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湿疹三种。

(一)急性湿疹 为多数粟粒大红色丘疹、丘疱疹或水疱,尚有明显点状或小片状糜烂,渗液,结痂。损害境界不清。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疱、脓性渗出及痂屑等。

(二)亚急性湿疹 常因急性期损害处理不当迁延而来,皮损以红色丘疹、斑丘疹、鳞屑或结痂为主,兼有少数丘疱疹或水疱及糜烂渗液。

(三)慢性湿疹 多有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不愈转化而来,皮损为暗红或棕红色斑或斑丘疹,常融合增厚呈苔藓样变,表面有鳞屑、抓痕和血痂,周围散在少数丘疹、斑丘疹等。皮损在一定诱因下可急性发作。

二、皮疹可发生在任何部位,但以外露部位及屈侧为多见;皮疹往往对称性分布。

三、自觉瘙痒剧烈。

四、病程不规则,常反复发作,迁延难愈。

五、常见特定部位的湿疹有耳湿疹、手足湿疹、乳房湿疹、肛门外生殖器湿疹、小腿湿疹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育儿常识

只要孩子的手脚是温的,一般暂时不会生病。每晚给孩子洗脚或洗澡时,发现孩子的小脚凉了,就可能要生病了,这种情况多数是受凉了,赶紧给孩子煮……详细>>

夏季婴儿护理常识

那么夏季如何护理好婴儿?以下是些小常识,年轻的父母能够很好的掌握,一定会帮助你家宝宝顺利度过夏季。详细>>

秋季育儿常识

由炎热的夏季到秋季,气温不恒定,忽冷忽热,特别是一天之中温差较大,往往是早晚凉爽,中午闷热,太阳灼人。如果不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就会造成……详细>>

什么是幼儿急诊?幼儿急诊怎么办?家长要及时做好这4点

盛夏已过,虽然早秋的温度依然让人酷热难耐,但是早中晚的温差还是有差距的。进入到秋季,很多妈妈也开始犯愁,因为秋季可以说孩子生病发烧的一个……详细>>

孕妇必知的怀孕小常识

很齐全的怀孕常识,女人为自己留着,男人为老婆留着。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