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护理湿疹婴儿

2017-06-19 13:32:21      

1、室温不能过高,过热也会加重症状。

2、有湿疹的婴儿不要接触其它孩子。

3、喂养时在奶粉中加进部分脱脂奶粉会使湿疹减轻。

4、每天更换枕巾,不要让湿疹感染化脓菌,接触面部的被子部分可缝上棉布做被头,并且每天勤换。

5、湿疹重时不要洗澡,特别是洗头和洗脸,最好不洗。婴儿用具单放,洗枕巾和被头的盆要与洗尿布和衣服的盆分开。

6、如果婴儿太闹了,为了分散婴儿的注意力,可抱婴儿到阴凉处,让婴儿观赏外面的风景。适度疲劳会使婴儿夜间睡得好。

7、不能让婴儿用手支抓挠疹子,以防止见好的部位被抓后又犯了,并且可能由于指甲长了,挠过的地方被细菌感染引起化脓。可以做一个小手套套在手上,防止挠抓。

8、到医院去看病,会开些外涂的软膏回到家时上到湿疹处,严重的湿疹不会很快好的,有少数可变成慢性湿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有三种类型 如何护理湿疹患儿

小孩得了湿疹,身上长了很多红色的小斑点,痒得不断的抓,导致皮肤破溃,让爸爸妈妈担心不已。下面我们看看婴儿湿疹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宝宝在室外要避免太阳直晒,室内多用湿毛巾敷脸,保持皮肤润泽。母乳喂养的妈妈自己要多吃些蔬菜、水果、豆制品和肉类。详细>>

婴儿湿疹的护理

当宝宝出现湿疹时,妈咪如果是在母乳喂养期间,这时候就要忌吃一些像鱼、虾、蟹、鸡蛋以及口味辛辣之类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饮酒。详细>>

初发婴儿湿疹如何护理

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如果用治疗“……详细>>

家长要知婴儿湿疹的病因 护理湿疹宝宝有妙招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婴儿过敏性皮肤炎症。婴儿湿疹与宝宝的身体免疫系统、外界环境影响等有关,具体婴儿湿疹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