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皮炎湿疹生活中该注意什么

2017-06-19 15:36:07      

1、忌抓痒:湿疹患者一定要注意,湿疹在发病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瘙痒的感觉,但是这些瘙痒都是会让患者想用手抓,但是如果是用手抓,会导致皮肤变得更加的粗糙,甚至是引起感染,因此要禁止在发痒的时候用手抓。

2、忌肥皂洗:对于这一点,专家介绍说,湿疹患者还是要注意不能刺激到皮肤,特别是碱性比较强的肥皂,都是对皮肤有刺激作用,甚至是导致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3、忌热水烫:湿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有些病人在湿疹发病比较难受的时候,就想用很烫的水缓解这种症状,但是这会让病情变得更加的变本加厉,红肿。

4、忌刺激性食物:实际上有很多的食物也是有刺激性的作用的,比如说酒、浓茶、辣椒、咖啡、鱼、虾等刺激性很强的食物,湿疹患者要注意这些,就不要食用避免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5、忌乱用药:很多患者都想自己的病情能够快点好,因此自己就会到药方去买药,但是有些药物是会刺激到病情,导致病情变得更加严重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湿疹生活中该注意什么

忌抓痒:湿疹患者一定要注意,湿疹在发病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瘙痒的感觉,但是这些瘙痒都是会让患者想用手抓,但是如果是用手抓,会导致皮肤变得……详细>>

过敏性的皮炎湿疹需注意的事项

饮食上,患者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少吃咸水鱼、虾、蟹等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详细>>

皮炎湿疹患者的保健

皮炎湿疹患者应积极的避免内外因素的诱发因素,避免疾病的发生。从内部因素讲,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锻炼身体,身体免疫等。就外部因素而言……详细>>

皮炎湿疹有哪些症状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其病征为急性期皮损多形性(红斑、水疱、丘疹等),伴随有水渗出现象,自发性搔痒频繁;慢性期常以苔藓样变为主,容易……详细>>

皮炎湿疹患者的保健

皮炎湿疹患者应积极的避免内外因素的诱发因素,避免疾病的发生。从内部因素讲,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锻炼身体,身体免疫等。就外部因素而言……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