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二胎孕前准备有哪些?

2017-06-19 15:48:45      

二胎孕前准备有哪些?

1、与大宝沟通

夫妻双方在决定生二胎前,需要与大宝好好沟通,让大宝接受小宝的到来。否则,大宝可能会产生心理郁结。

2、调整生活方式

烟酒对男性生殖系统有毒害作用,降低精子的质量,从而让怀孕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如果想备孕二胎,各位准爸爸可要戒烟戒酒了。

3、全面体检

夫妻双方在孕前做全面体检,评估自身的健康状况,对于生出健康的宝宝十分关键。

4、开始有规律的运动

晨跑、瑜伽、游泳等运动形式都是不错的选择哦,即便是每天慢跑和散步也有利于改善体,更利于怀孕。

5、养成好的膳食习惯

不同的食物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夫妻双方在备孕期间要注重饮食均衡,不要偏食,养成好的膳食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孕前准备有哪些

烟酒对男性生殖系统有毒害作用,降低精子的质量,从而让怀孕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如果想备孕二胎,各位准爸爸可要戒烟戒酒了。详细>>

高龄孕妇二胎需要做哪些孕前准备

从母子健康、优生优育的角度来看,女性理想的生育年龄为25-30岁,35岁以上的女性卵子质量、生育功能下降、常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并发症,……详细>>

二胎孕前准备工作怎么做

随着女性和男性年龄的增加,卵子和精子的质量也会跟着下降。生育第一胎时也许你才二十四岁,而生育第二胎时你已经三十岁了,年龄上的差距会导致女……详细>>

想生男孩的孕前准备有哪些

虽说现在生男生女都一样,但是在备孕的过程中,夫妻二人对男女总是会有所偏爱,要是自己已经有了一位小公主,那么就想着要备孕生一个男孩。那么如……详细>>

备孕孕前准备知识有哪些

由于孕妇体激素变化的原因,从而导致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口腔疾病。要知道,怀孕期间不宜用药,而且孕期牙痛的话对于胎儿发育以及孕妈来说都是……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