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4个小法子让你拥有好卵子

2017-06-19 15:48:45      

随着”优生优育”观念的普通,现代人对于如何生育一个健康优质的宝贝越来越重视,很多小夫妻甚至用长达数个月或是一年的时间备孕,为的就是让精子和卵子达到最佳状态之下孕育新生命。那么女性如何才能培养出最优质的卵子呢?

1、培养优质卵子食物之黑豆

多吃黑豆对女性好处多多,比如防衰老,调月经,安睡眠等等。准备怀孕的女性每天摄入合适量的黑豆可以起到补充雌激素的作用,有助于提升卵子质量。黑豆用清水浸泡十二小时左右后用清水煮熟,可以适当放点盐,月经结束后的第一天就可以开始吃了,坚持吃一周,最好能定量到50颗左右。

2、美味早餐豆浆调内分泌

优质卵子的培育离不开健康正常的内分泌,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之下会导致卵子质量下降,排卵期紊乱等不利于健康怀孕的因素。女性在备孕期内每天早上喝一碗豆浆有助于改善内分泌,促进优质卵子生成。女性每天早上喝300-500毫升的豆浆坚持一个月,就能起到明显效果,豆浆最好是黑豆磨的豆浆。

3、备孕“神食”海藻类

女性在备孕期内摄入适当的海藻类食物,不止是能提升卵子的质量,还可能有助于提高生男孩的机率哦~这是因为海藻类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助于身体健康的同时帮助有毒放射性物质排出体外,起到健康备孕的效果。海藻类食物又是弱碱性食材,因此对Y精子喜欢的阴道碱性环境有帮助,这也就是为什么说多吃海藻有助于生男孩的原因。

4、多吃水果蔬菜助怀孕

水果蔬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成分,是女性在备孕期内不可多得的营养食物,坚持吃水果蔬菜有助于女性内分泌平衡,使身体水分充足,情绪稳定,对卵巢的保养和优质卵子的培养有帮助。

并且水果当中的粗纤维有助于改善女性消化不良,便秘,睡眠质量差等不利于怀孕的症状,起到很好的促孕作用。另外,水果当中的生物活性物还有助于阻断亚硝胺对人体的危害,起到预防疾病,改善亚健康状态等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拥有健康卵子应该如何呵护?

导读:优质卵子与优质精子的结合是爱情的结晶。作为女性,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卵子进行保护,让它成为健康卵子,以迎接宝宝的到来呢? ……详细>>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

优质卵子与优质精子的结合是爱情的结晶。作为女性,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卵子进行保护,让它成为健康卵子,以迎接宝宝的到来呢?详细>>

卵子能存活多久?6个习惯保证卵子质量

卵子能存活多久呢?卵子的存活时间决定了是否可以受孕成功,所以,备孕期的未准妈妈是有必要了解的哦。想要快速受孕,也要保证卵子的质量。在这……详细>>

一个卵子24小时的生活自述

导读: 卵子生活在每个女性的身体中,看不见,摸不着,也感觉不到。你是否对“她”心存好奇和疑惑?让我们来听听一个卵子的自述吧。 详细>>

卵子能存活多久?培养优质卵子的方法

卵子能存活多久?想要优生优育,不仅要保证精子质量,卵子质量也是很重要的哦。所以,在备孕期要注意提高卵子质量。来看看提高卵子质量的方法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