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春季孕妇吃哪些水果有益

2017-06-19 15:48:45      

春季孕妇吃哪些水果有益?

1、草莓

草莓是最适宜的水果。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营养丰富,有促进食欲,调理肠胃、缓解贫血等功效,是特别适合孕妇吃的水果。

2、香蕉

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孕妇多吃香蕉可以促进叶酸吸收,预防妊娠高血压,预防便秘,促进胎儿的正常发育等等。

3、苹果

苹果富含锌、脂质、维生素、细纤维等多种营养成分,孕妇常吃苹果有助于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提高胎儿记忆力、预防宝宝哮喘等功效。

4、香瓜

香甜可口的香瓜,富含苹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等多种营养价值成分,常吃香瓜有保护肝脏、促进食欲的功效。

5、枇杷

每逢春季,在朦朦胧胧的一片春雨中,就可以看到金灿灿的枇杷挂满树梢。此时,孕妇可以吃一些枇杷,枇杷能够刺激消化腺分泌,有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孕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在各种水果都上市的夏天,孕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呢?虽然说水果对在孕期的准妈妈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孕妇吃水果仍然有很多讲究必……详细>>

春季孕妇多吃什么水果最好?

春季孕妇多吃什么水果最好?苹果、樱桃、梨、柠檬、香蕉、火龙果都是很好的选择,孕妈妈你最爱吃的是哪一种呢?详细>>

孩子秋季吃什么水果有益健康?

从炎热的夏季渐渐迈进干燥的秋季,爸爸妈妈是否知道,孩子们吃水果也要换季?让我们来看看孩子在秋季应该吃些什么水果才有益于健康。 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期吃水果有讲究

孕期的准妈妈都很喜欢吃水果,不但可以缓解孕期的一些不适症状,同时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准妈妈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一切来看看吧!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虽然说水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孕妇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哦。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