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夫妻要知道受孕的哪些常识

2017-06-19 15:48:45      

1、最易受孕年龄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男性为25~35岁,女性生育最好不超过30岁,男性不超过35岁。男女生育的优化年龄组合应是前者比后者大7岁左右为宜。

2、最易受孕时间

据统计一般在休息日的早上,精力比较旺盛,而且没有上班的压力,好的心情和好的体力更容易受孕,另一个时间点是在下午的5~7点,据研究这个时间段的男性精子密度比较高、活力强,男性不要错过这个好时间。

3、最易受孕姿势

子宫前位的女性:可采用传统姿势(女下男上),女性平躺,双膝稍晚,臀下方可以塞一个枕头,在同房后不要立刻起身,最好在床上多躺一会儿。

子宫后位的女性:可选择从后入式,更有利于受孕。同房过后不要立刻起身,更不要去冲澡。可将双腿抬起,帮助受孕。

4、最易受孕季节

一般认为,受孕最佳季节是夏末秋初的7-9月份。此时正值天高气爽,各种蔬菜水果源源上市,且新鲜充足。便于孕妇休息好,营养丰富,维生素摄入量多,有利于胎儿发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夫妻要知道受孕的哪些常识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男性为25~35岁,女性生育最好不超过30岁,男性不超过35岁。男女生育的优化年龄组合应是前者比后……详细>>

备孕服叶酸的常识

总之,孕前准备一定要重视补充叶酸的,不能盲目的进补叶酸,摄入足够的叶酸,这样才能确保身体健康。详细>>

备孕夫妻要把握受孕时机

除此之外,年龄对分娩的过程也会有所影响。根据调查发现20-30岁的女性大约有80%都是自然分娩的,因为年轻女性子宫和臀部的肌肉弹性比较好……详细>>

备孕夫妻要把握受孕时机

男性在30左右,精子质量将会达到巅峰,而且无论是体力、精力、生活阅历方面都相对丰富,这个时段男性精子活动力最强,所包含的遗传信息质量也最……详细>>

备孕夫妻影响受孕的四个因素你知道吗?

未准妈妈们,你还记得自己青春期的初潮是在什么时候吗?一般说来,生活水平、遗传、身体营养、健康状况等因素,都会影响女性的初潮,正常情况也是……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