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前妈妈营养3大注意事项

2017-06-19 15:56:31      

很多孕前妈妈在备孕前都做足了充分的努力,如果怀孕的话,不仅仅是精子和卵子的受精问题,孕前妈妈也要学习下你的营养标准达标没?

1、 孕前妈妈孕前体重要达标

育龄妇女若体重过低,说明营养状况欠佳,易生低体重儿;体重过高则易导致自身发生某些妊娠并发症,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且会导致超重儿的出生,故准备怀孕的妇女首先要实现标准体重。

标准体重的计算方法是用身高减110,所得差以千克为单位即为标准体重。统计资料显示,怀孕后期的体重都会比孕前增加1/5左右,孕前如果体重低于标准值,特别是相差过大者,则应当增加饮食量,使自己体重达到标准值。

2、 孕妈妈要注意孕前营养,合理搭配,注意合理饮食

准备生育的妇女应特别注意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和不同季节,科学地安排好一日三餐,严防发生孕前贫血。大量医学资料证实,孕前妇女营养不良,怀孕后更容易导致严重贫血的发生。

而孕妇如果贫血,其胎儿也常常营养不良,可能出现低体重儿、早产、甚至死胎等情况,很不利于优生。有的妇女孕前肥胖,担心怀孕后体形不好,因而限制进食,这样做会使体脂消耗,酮体增加,对胎儿的健康发育不利。因此,不应限制进食和盲目减肥,影响优生。

3、 要吃新鲜食物,避免吃腌制食品

有些腌、腊制品及罐头等加工食品,不如同类新鲜食物营养、卫生。食用蔬菜时,应注意清洗干净。平日尽量饮用白开水,避免饮用各种咖啡、饮料、果汁等饮品。另外,炊具尽量使用铁或不锈钢制品,避免使用铝制品及彩色搪瓷制品,以防铅元素对人体细胞产生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实用!孕前注意事项

年轻的夫妻准备养育宝宝了,这时就要开始积极备孕。为了可以优生优育,在备孕期,未准爸妈要注意很多。那么,孕前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孕前注意事项

在怀孕期间,由于胎宝宝生长发育和孕妈妈自身的需要,必须从饮食中获得足够的营养物质。尤其是怀孕头3个月,受精卵处在分化最旺盛的时期,各种器……详细>>

孕前饮食六大注意事项

正午到晚上8点是营养摄取和消化食物效率最高的时间。而晚上8点到凌晨4点是身体吸收和利用食物营养更新细胞修复组织的时间。到了凌晨4点到正午……详细>>

孕前备孕饮食注意事项

通过食物多样性来保证营养均衡性和膳食结构的合理性,再好吃的食物,再有营养的食物,都不能提供孕妇和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全部营养。详细>>

孕前营养供给的注意事项

孕前营养供给的注意事项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