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孕前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7-06-19 15:56:31      

在备孕的你需要把很多生活习惯改掉,其中饮食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孕前的饮食需要保证充足的能力供给,还要保证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的充足。那么,孕前饮食都需要注意哪些呢?

孕前准备饮食内容包括:

孕前的饮食、孕前如何饮食孕前饮食注意事项孕前饮食调理、孕前男女饮食、怀孕前准备孕前的营养供给方案还应参照平衡膳食的原则,结合受孕的生理特点进行饮食安排。

首先、要保证热能的充足供给,最好在每天供给正常成人需要的2200kcal的基础上,再加上400kcal,以供给性生活的消耗,同时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这样才能使精强卵壮,为受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

其次、要保证充足优质蛋白质的供给,男女双方应每天在饮食中摄取优质蛋白质40-60g,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

第三、保证脂肪的供给。脂肪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其所含必需脂肪酸是构成机体细胞组织不可缺少的物质,增加优质脂肪的摄入对怀孕有益。

第四、充足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钙质、铁、锌、铜等构成骨骼、制造血液、提高智力,维持体内代谢的平衡。最后是供给适量的维生素,能够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但是过量的维生素,如脂溶性维生素也会对身体有害,因此建议男女双方多从食物中摄取,慎重补充维生素制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哪些饮食是必须补充的 孕前饮食注意饮食平衡

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后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以此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殊不知,女性备孕前的营养补充也是非常重要的,这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质量……详细>>

孕前饮食六大注意事项

正午到晚上8点是营养摄取和消化食物效率最高的时间。而晚上8点到凌晨4点是身体吸收和利用食物营养更新细胞修复组织的时间。到了凌晨4点到正午……详细>>

孕前饮食原则及禁忌

影响着孕期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不可忽视。而备孕期最需要关注的就是饮食,不仅未准妈妈需要注意,未准爸爸也一样要注意哦。详细>>

孕前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孕前饮食原则

孕前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呢?孕前的饮食和怀孕有着直接的影响,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哦。第一次备孕的你也许对怀孕前的准备没有头绪,不如就来看……详细>>

孕前饮食有误区

当婚后的你感觉甜蜜的二人世界需要再多一个角色分享甜蜜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你要为怀孕做准备了!这样,你就开始进入准妈妈的人生经历了,这种经历……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