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孕前核心工程4点做到位

2017-06-19 15:58:27      

1、改掉你的不良生活习惯

也许在没有准备怀孕前,你忙碌于工作,每天都要靠咖啡才能提起精神,也许你每晚都要到凌晨才能入睡,或者烟酒已是你多年的好朋友。这些在没有准备怀孕时,都可以放纵,一旦准备怀孕,那么夫妻双方都要戒除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因为这些不良习惯会阻挡孩子的到来,或是导致胚胎畸形。

2、改善你的饮食习惯

对于不少小夫妻来说,早上能睡就多睡一会儿,早餐就免了。晚上玩得太玩,肚子饿了就直接来一份丰盛的宵夜。想吃辛辣就吃辛辣,想吃垃圾食品就垃圾食品。如果你还没有打算要一个优质宝宝,有这些坏习惯也没关系,最多是你自己身体健康状态不好,但如果你觉得要生育一个优质宝宝了的话,就都要跟这些不良坏习惯说NO了。

怀孕前的六个月准备期,女性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少吃多餐,一定要吃早餐,宵夜最好是少吃或不吃,早睡早起,饮食清淡营养,少吃或不吃垃圾食物。

3、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备孕期内女性要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叶酸,这有助于怀孕和日后宝宝健康成长。叶酸有助于预防婴儿精神管畸形,妈咪们如果在怀孕之后再补充就跟不上胚胎发育的脚步,所以需要提前补充,储存备用。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愉快的心情。备孕期内不要乱服药物,身体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咨询专业医生之后再服药,尤其是一些抗生素类药物,更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才能服用。

4、适当运动,减少环境的危害

怀孕前女性适当运动有助于身体健康,当女性身体达到最佳状态也就是最好的怀孕时机。运动不止能带给肌肉放松的感受,还能将身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排出体外,每次运动之后人们为什么会有快乐轻松的感觉呢,就是这个原因。

备孕期内适当运动有助孕效果。现代人的生活每天都在受到污染的干扰,空气,水,食物之中污染无处不在。备孕期内女性要多关注周边环境,尽量选择安静的地方居住,少接触污染源和辐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到九点孕前准备孕优质宝宝

宝宝是否聪明,除了后天的教育,以及怀孕期间的胎教,其实,怀孕前的准备也是关联甚大的。想要宝宝的夫妻,这里为您推荐的生育聪明宝宝的九个孕前……详细>>

做到九点孕前准备孕优质宝宝

掌握女性的排卵期,这一点对于受孕非常重要。女性排卵期一般在两次月经周期的中间几天。排放后的卵子大约可存活1~2天,精子在子宫内可存活三天……详细>>

孕前喝酸奶禁忌多 孕前女性做好这些饮食要点

女性朋友最爱的食品莫过于酸奶,不仅因为她的口味好,而且是低脂低热量的健康食品,具有调理肠胃,瘦身养颜的功效,可是对于孕前女性似乎喝酸奶就……详细>>

孕前科学补钙要做到“二忌,三戒”

备孕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补钙,孕前妈妈钙量充足,小宝宝出生后,较少出现夜惊、抽筋、出牙迟、烦躁及佝偻病等缺钙症状,而孕妈妈也能缓解小腿……详细>>

怎样才能怀孕?想优生孕前需做4项检查

怎样才能怀孕?想要优生优育就要从孕前半年开始准备哦。无论是日常生活习惯还是检查都不能少,并且备孕并不是未准妈妈一个人的事情,未准爸爸也同……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