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妇养宠物防范感染的措施

2017-06-19 15:58:28      

1、注意饮食卫生,肉类要充分煮熟,避开生肉污染熟食。

2、猫要养在家里,喂熟食或成品猫粮,不让它们在外捕食。因为猫的传染是吃了感染的老鼠或鸟类,或者吃了污染猫粪的食物。

3、要注意日常卫生,每天清除猫的粪便,接触动物排泄物后要认真洗手。

4、除非血清检查证明已经有过弓形虫感染,否则备孕期间要避免接触猫及其粪便。

5、从饮食上防止感染弓形虫。只吃十成熟的肉食,特别是猪肉、牛肉和羊肉;烤肉时,肉的内外层都要烤成棕色;蒸煮肉时,内部温度至少达到54℃;加工生肉后,吃东西前都要洗手;切过生肉的切菜板和刀要用烧开的水清洗;清洗蔬菜和水果要彻底,除去全部残留的土及其它污染物;不喝未消毒的牛奶和其它奶制品。

6、定期到医院检查,弓形虫感染有多种简便有效的药物治疗,如磺胺类加乙胺嘧啶,和螺旋霉素等,治疗须按医嘱进行,最好治疗后再备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养宠物能培养责任感 必知养宠物注意事项

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当他看到别人家可爱的小狗或其它小动物,总会央求你说:妈妈,我们也养一只吧。不过,调查显示,70%的中国爸妈最终都拒绝了……详细>>

孩子养宠物的利与弊 孩子养宠物注意事项

相信很多小宝宝都喜欢宠物,但是,很多家长们都在纠结,要不要在家庭中养宠物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有宝家庭养宠物的利弊大分析,各位家长均……详细>>

孕妇饲养宠物易感染病毒 影响胎宝宝视力发育

相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先天性白内障的患病率约为0.05%,小儿白内障位居儿童致盲因素的第二位。 详细>>

宝宝养宠物有四大好处 三步骤引导儿童养宠物

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你会发现宝宝越来越喜欢小动物了。那么,学龄前儿童可以养宠物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儿童养宠物的好处有很多,家长可以适……详细>>

怀孕后还能养宠物吗?准妈妈如何与宠物共处

怀孕后还能养宠物吗?这是很多想要开始备孕的年轻未准妈妈的疑问。现今社会,宠物在家庭里已经很普遍了,那么,在打算怀孕时要不要把宠物送人呢……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