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备战“世界杯”宝贝三大注意不可少

2017-06-19 15:58:28      

戒烟戒酒不可少

准爸爸在观看世界杯期间,会不由自主的吃花生喝啤酒来庆祝赢球的喜悦心情,也会不由自主抽烟排解输球的不安情绪。可是,为了“世界杯”宝贝计划,准爸们切记不要因为激动亦或是难过而抽烟喝酒。

喝酒、吸烟会影响子孙后代的健康与成长。经常饮酒、酗酒不仅影响精子或卵子的发育,造成精子或卵子的畸形,使孕妇一开始在体内获得的就是异常受精卵,而且影响受精卵的顺利着床和胚胎发育,出现流产。

另外烟草中的尼古丁和吸烟时燃烧放出的二甲基亚硝胺等有害成分,可使人体的细胞染色体和遗传基因结构发生变化,即畸变和基因突变。因此,为了能够孕育一个健康而聪明的宝宝,准备在世界杯怀孕的夫妻双方,务必戒烟戒酒。

正常作息时间不可少

备孕期间,熬夜通宵看世界杯是绝对不可取的。当机体处于极度疲劳或患病的情况下,由于营养和免疫功能不良,会使精子和卵子的质量受到影响。

同时干扰子宫的内环境,而不利于受精卵着床和生长,导致胎萎、流产或影响胎儿脑神经发育,所以在孕前就将作息时间调整使之符合自然的生活规律,有利于身体达到最佳的状态。建议计划怀孕的准爸妈们每天晚上10点钟左右就上床睡觉,坚持好习惯即可建立起身体生物钟的正常节律。

与此同时,适当的体育锻炼也可以帮助丈夫提高身体素质,确保精子的质量。孕前锻炼的时间每天不应少于15~30分钟,一般最好在清晨进行运动,推荐锻炼的项目:慢跑、散步、打拳、登山、郊游等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八个月吃什么好 补钙不可少

豆腐、豆浆等豆类产品,都是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的食物,不仅如此,豆类食物中的蛋白质除去了难以消化的纤维素和大豆中的抗营养因子,人体对于豆……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好 8种食物不可少

鸡蛋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消化,适合产妇食用。但也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有些地区习惯上……详细>>

女性寒冬保暖必不可少的5件物品

冬天的气候寒冷而又干燥,很容易缺水。皮肤也会受到寒冷的侵袭,有可能产生这样那样的问题,让人苦不堪言。然而,一个保温杯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样……详细>>

7个月宝宝服饰 保暖袜子必不可少

7个月宝宝服饰 保暖袜子必不可少!最近天气转凉了不少,妈妈也开始给宝宝穿上了长袖上衣和长裤来保暖,可是不要忘记给宝宝也穿上袜子啊。“寒从……详细>>

怀孕八个月吃什么好 补钙不可少

准妈妈们到了孕晚期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多吃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因为宝宝已经在准妈妈们的肚子里成长了八个月了,而此时他们的成长依然非常迅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