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坐月子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2017-06-19 17:33:41      

西瓜性寒,坐月子期间如果想吃西瓜的话,应注意以下注意事项:

1、产后3-4天内不宜吃西瓜

在分娩后的3-4天内是不能够吃西瓜的。产妇在此时身体还较弱,不适合吃寒凉的水果,例如西瓜、梨等,否则可能会遗留后遗症。

2、坐月子吃西瓜不宜在饭前及饭后吃

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

3、坐月子不宜吃冰西瓜

虽然大热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对胃的刺激很大,特别是对于坐月子的女性来说,容易引起脾胃损伤,所以应注意把握好吃的温度和数量。

4、坐月子吃西瓜应选择部位

虽然西瓜排毒美容,但它毕竟是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容易转化为脂肪。产妇可以少吃西瓜中间含糖多的部分,而选择红白相间的西瓜皮来吃,可以用西瓜皮做菜,比如凉拌西瓜皮,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减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适当吃西瓜增加乳汁分泌

西瓜是解暑必备的食物,那么坐月子能吃西瓜吗?坐月子吃西瓜好不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西瓜吗?

女性生育后 做月子补充水果是必须的,但是一定要记住水果不能是冰箱取出或者冰镇的,就和您说的西瓜。夏天在热月子内不能接触冷冻食物。不能接触……详细>>

坐月子能吃西瓜吗

女人生完孩子后,就要开始坐月子,坐月子有很多禁忌,很多专家都建议产后妈妈们多吃一些蔬菜及水果,这样可以预防产后便秘,虽说水果是要吃,但是……详细>>

坐月子吃水果注意事项

不要吃太多偏寒凉性的水果,特别是产后的最初几天,脾胃虚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西瓜。详细>>

冬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冬天坐月子,听起来好像是件“美差”,外面寒风刺骨,屋里却是暖洋洋的,但是只有温度的“支持”就行了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