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怀孕期间易疲劳补充水分多休息

2017-06-19 17:33:41      

孕妇非常容易感觉疲倦和虚弱,这是因为荷尔蒙的波动所导致。加上妊娠的众多不适、频尿,甚至是缺乏营养或情绪低落都可能会导致疲惫。最好的改善方式就是多休息,并且补充足够水分、饮食均衡和运动。

一、造成怀孕期间疲劳的原因

1、因荷尔蒙波动

怀孕期间荷尔蒙会产生大量的变化。根据专家认为,荷尔蒙的波动容易造成孕妇感觉疲劳和虚弱,甚至有时候会无力。

2、因孕激素升高

血液中大幅的孕激素升高也被认为会导致怀孕期间疲劳。因此,如果你在傍晚看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时有倦意,不要感到惊讶。

3、排尿频率增加

怀孕期间,不断增大的子宫会压迫到膀胱,导致孕妇频尿,因而夜间上厕所的次数可能会增加,造成身体感觉枯竭。

4、因为恶心呕吐

此外,怀孕期间的恶心和呕吐可能也会耗费你大量的精力,因此,一整天下来,你可能会觉得像是跑了一趟马拉松一样。

5、抑郁悲伤压力

除了身体层面的影响之外,心理因素也可能会导致孕妇感觉疲劳或是倦怠,尤其是经常感到是抑郁、悲伤、压力的妇女。

6、缺乏某些营养

有时候,孕妇如果缺乏某些营养,像是缺铁和贫血,也和怀孕期间的极度疲劳和虚弱有关系。通常这类状况改变饮食即可改善。

7、怀孕众多不适

怀孕期间很容易有众多的不舒服,像是胃灼热、腰酸背痛、脚抽筋等等,这些也很容易造成怀孕期间孕妇感到疲劳。

二、如何改善怀孕期间的疲劳

1、调整日程工作

你可能有太多的活动或工作,因此,务必安排一些时间让自己放松。毕竟,再怀孕这个关键的时期,你最需要的就是放松和休息。

2、倾听身体讯号

这是为了保持自己身体在轨道上的最佳途径。如果你觉得有需要,就让自己在白天有个午睡,并在夜间早点上床,获得额外的睡眠时间。

3、保持身体水分

有时候身体缺乏足够的水分,也可能会导致疲劳或倦怠。因此,确保自己每天补充足够的水分,一天至少喝8大杯。

4、规律锻鍊运动

你有可能不想要下床运动,但是运动可以创造奇迹。仅仅是5分钟的轻运动,你就会发现自己可以精力充沛,并且保持活力。

5、饮食健康均衡

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方式。坚持医生建议的健康饮食。你也可以做一些检测,好排除任何的营养缺乏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如何补充叶酸?

怀孕期间,准妈妈为了自身营养全面,免不了会补充叶酸和其他维生素。然而,孕妇究竟该如何补充叶酸?叶酸片该吃多大剂量的?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叶……详细>>

怀孕期间合理补充维生素

在怀孕期间合理补充维生素,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打好基础,以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这是准妈妈普遍关心的话题。但维生素也不是绝对安全的,过量补充有……详细>>

怀孕期间易腹胀饮食应多注意

孕妇到了怀孕中后期,很容易因为变大的肚子而感觉腹胀不舒服,甚至是因为食用了某些食物诱发了气体的产生,像是汽水和洋葱。最好多食用富含纤维的……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