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剧吐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怀孕期间孕吐饮食补救要领

2017-06-19 17:33:41      

怀孕期间最让孕妇受不了的应该就是孕吐了吧,有时候吐起来感觉没完没了,连胃都快吐出来了。其实这是因为荷尔蒙变化的关系,只要孕妇的身体适应了,孕吐就会停止。一般而言,大多是在前三个月会发生。

一、了解怀孕期间孕吐原因及影响

1、孕吐什么感觉

孕吐的特点是恶心、呕吐的感觉,第二症状是气味的改进、头晕、头痛。孕吐有可能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让孕妇难过,大约有80%的孕妇曾经有孕吐的经验。

2、引起孕吐原因

孕吐是由于荷尔蒙变化,而血糖水平、生活方式和遗传因素都有可能会影响孕吐的严重程度。但根据研究,吃高热量及甜食的孕妇比较容易孕吐。孕吐通常发生在怀孕前三个月。

3、孕吐发作时间

孕吐通常会在怀孕初期时发作,大部分的孕妇都在3个月左右结束,因为这时的荷尔蒙水平已经稳定下来,身体已经适应了怀孕。

4、孕吐是否危险

一般来说孕吐并没有危险,只有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妊娠剧吐,可能会导致危害生命的症状,如果你的妈妈或外祖母有这种情形,你可能也会有。

5、孕吐补救措施

如果有孕吐的情形,试著喝一些薄荷或生姜茶、苏打水,也可以吃一些苏打饼乾、吐司来舒缓,另外针灸和指压也有帮助。

二、舒缓孕吐的饮食护理方式

1、起床先吃东西

当你清晨醒来尽快的吃东西,或者是在你移动之前,就在床上吃东西。这是一个在床上吃早餐的很好藉口。

2、避免高脂高糖

避免高脂肪以及高糖的食物,这些食物在平时吃就不算很好,在怀孕期间摄取只会让你更糟,不仅没营养还让你想吐。

3、慢慢咀嚼食物

当你吃东西的时候,慢慢咀嚼,这样可以减缓你的孕吐感觉,也可以防止你暴饮暴食,增加太多孕期体重。

4、吃蛋白质食物

多吃一些有蛋白质的食物,像是牛奶、水果、起士、坚果、优酪乳,蛋白质可以让你感觉比较好,比较不会想吐。

5、喝大量的开水

身体内没有水,物体就不会移动,尤其是在怀孕时期,你更应该多喝水。水可以让你代谢掉不好的物质,不要怕跑厕所而少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怀孕期间视力降低?

为什么自从怀孕之后,我的视线变得有些模糊?难道我的近视度数加深了吗?为什么有时候眼睛很干,有血丝,甚至连隐形眼镜都戴不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