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妇拉肚子怎么食疗

2017-06-19 17:33:41      

孕妇拉肚子,是孕妇比较常见的身体不适,那么如果孕妇拉肚子了。一定要先弄明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拉肚子,是吃错东西而拉肚子呢?还是疾病引起的拉肚子呢?下面来举例介绍一下孕妇拉肚子怎么食疗的吧:

1、吃错东西拉肚子。如果喝了绿豆糖水吃了一些比较凉的水果而拉肚子,则可吃些盐水,因为可以补充一些电解质到身体,这种情况也可以吃服用黄连素。如果问题严重,可咨询当地医生。

2、身体疾病引起拉肚子。如果没吃错东西而持续性拉肚子,那一般为慢性肠炎而引起的拉肚子,可用小麦面粉一斤,放锅内炒到焦黄,每次一两,加适量白糖,用开水调匀,早晚饭前服,3—5天有特效。能增强肠胃功能。忌吃香蕉、柿子和油腻的东西。

3、无论怎么样,拉肚子的药还是少吃一点为好,多喝一点盐水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孕妇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生活环境、情绪饮食或者饮食。那么,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呢?孕妇拉肚子后吃什么可以缓解呢?详细>>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最常见的原因是因为病毒感染,此外,饮食不当等也是造成拉肚子的原因之一。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好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准妈妈在孕期拉肚子是有很大危险,应需要及时治疗缓解。但是,由于是在特殊时期,不能随意用药,所以要特别小心哦。在这里,小……详细>>

支招: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呢?如果孕期拉肚子一定要警惕,因为拉肚子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哦。所以一定要及时缓解拉肚子现象。详细>>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正常吗?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好?夏天容易拉肚子,平常人可以吃止泻药,孕妇就不同了,那么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好呢?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