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期健康的秘诀

2017-06-19 17:38:52      

避免高温环境

在刚刚怀孕的时候,受精卵才结合,即将开始构造宝宝的主要身体器官,所以这个时候不能让孕妇处在高温环境中。因为温度过高会破坏受精卵的活性程度,会增加胎儿患神经系统方面疾病的风险甚至影响胎儿身体器官的形成。孕妇应注意不要用过热的水进行淋浴,不要进行桑拿浴以及不要在太阳光下过度、过长时间暴晒。

尽量避免服用药物

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虽然目前不能明确的指出药物对孩子的具体伤害,但是不管什么药物对宝宝的健康都构成了一定的威胁。怀孕前期,尤其是前三个月以内,孕妇的妊娠反应会特别严重,呕吐会让孕妇感到全身无力,胃口变差。即便是这样,也不能服用任何改善症状的药物,孕妇可以通过多吃一些谷物,保持良好饮食习惯等自然疗法来应对呕吐。

孕妇要戒烟戒酒

事实上,从准备怀孕起半年前就应该戒掉烟酒,但是如果你没有做到,那么现在无论如何也要严加控制了。因为烟酒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烟酒不仅会加剧孕吐反应,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让胎儿发育停滞、体重过轻、智力受损、神经发育异常,早产、甚至小儿身体畸形等。烟酒即使对于大人来说都有很大的危害,更何况是一个没有抵抗力的婴儿呢?

进行运动的注意事项

孕期进行适度的锻炼不仅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还能放松身心、调整情绪。那么哪些运动时安全的,哪些运动是该避免的呢?

*安全的运动:产前瑜伽、散步、慢跑、游泳或其他水中有氧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安全的运动:骑马、骑车、滑雪、需要负重的运动以及其他需要肢体接触的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穿哪些鞋影响健康?

目前大多数妇女怀孕期间会选择一双拖鞋、普通休闲鞋或运动鞋作为孕妇鞋穿着,而这些鞋有很多缺点。详细>>

当心!孕期心态极端化影响健康

怀孕对大部分准妈妈来说是一种全新体验,并无切身的经验可供借鉴,这种“摸着石头过河”的状况,不可避免地令部分孕妇的心态极端化。详细>>

孕期巧吃 胎儿更健康

妈妈在怀孕期间,除了要照顾自己的身体健康,提供本身需要的能量之外,还要担负起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供给。因此,孕妇的营养摄取,关系着胎儿……详细>>

孕期怎样洗澡更健康

一般来说,怀孕后不主张坐浴,因为坐浴后脏水有可能直接进入到阴道,而怀孕期间,遇到的防病能力减弱,则容易引发宫颈炎、阴道炎、输卵管炎等,或……详细>>

孕妇孕期的饮食健康

妊娠期间的健康饮食,就是食用各种营养素的各种食物:新鲜蔬果、全壳类、肉品、低脂乳制品,便可提供身体健全发展的所需养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