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超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肾病综合征呕吐心力衰竭代谢综合征

孕期禁忌专家辟谣

2017-06-19 17:45:48      

怀孕的时候,可以染发么?一定要接种疫苗么?要不要多吃?要多吃多少?可以吃鱼么?我知道,现在处于孕期的你,还存在着太多的疑惑;你也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一些知识。只是这些知识正确么?也许并不尽然,还是来听听有关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在你怀孕的时候,你会听到许多关于孕期的传言——甚至有些是很荒谬的!虽然,不是所有的传说的孕期建议都是不正确的,但是有些却反过来会对你和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快来听听专家究竟怎么说吧!

1、不要接种流感疫苗?NO!

其实,正相反,流感疫苗的接种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些孕妇会担心流感疫苗反而会让她们患上流感,有些则担心流感疫苗会对她们未出生的孩子造成伤害。但是,接种流感疫苗不会让孩子患上流感,同时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流感疫苗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伤害。

相反,流感疫苗对于母亲和孩子的健康来说,都是有保障的。怀孕会改变母亲的免疫系统、心脏以及肺部,使得母亲更容易患上流感。所以,不要接种流感疫苗?错啦!还是去接种吧!

2、你吃的是两个人的分量?NO!

有时候,你会想,我现在肚子里有了宝宝,要吃两个人的分量!所以,每天的你都是非常撑。的确,你要多吃一点,因为你的肚子里还有宝宝,但是并不意味着你要吃两个承认的分量!

对于,一个体重正常的孕期妇女来说,只要比平时多吃大约300卡路里的食物就可以提供宝宝正常生长的营养了。而300卡路里大约是一杯牛奶和半个三明治的量。正常体重的妇女孕期的体重约增长25到30磅。

生完宝宝后要恢复身材真的是比较困难的事,而多生一个宝宝,就会变得更重些。如果孕期妇女的体重增长超过50磅,将会造成生产困难。而如果出生的时候宝宝就超重的话,那么成年以后,这个孩子也会是超重的。

3、不可以吃鱼?NO!

其实,每周吃两次鱼对于母亲和孩子来说,是非常健康的。冷水性鱼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而脂肪酸对于宝宝的大脑和眼睛发育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要吃含汞量多高的鱼类,比如说箭雨、鲨鱼等。也不要吃生鱼片等,包括寿司等。未煮熟的鱼类会含有诸多的细菌以及寄生虫,但是,吃煮熟的鱼类所做成的寿司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剖析孕期四类禁忌真相

“孕妇长相变丑生男孩,长相变美或没变化生女孩”,这些常为人们津津乐道。有此一说大概是因为人们想当然地认为怀了女孩的母亲会受雌激素的影响而……详细>>

孕期妈咪的饮品禁忌

其所含的咖啡因能迅速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使胎儿受到不良影响。咖啡因可使实验动物发生腭裂、趾或脚畸形,甚至脊柱裂、无下颌、无眼、骨化不全、……详细>>

孕期的8种饮食禁忌

孕妈妈应减少食用罐头的金枪鱼、鬼头刀、鳕鱼及狭鳕,因为这类罐头鱼的水银含量也很高,食用的分量应以每月一次为限。美国环境工作团体指出,孕妇……详细>>

孕期饮食禁忌

不少准妈妈都对于孕产期膳食营养方面的知识非常关注,在怀孕期间如果能有意识地进食某些食物,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起到意想不到的微妙作用。详细>>

备孕期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