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期香熏的功效

2017-06-19 17:45:48      

香气的作用

听上去有点不可思议,但香气确实存有效果。不同的香气,所起到的作用也不同,有的可以缓解疲劳,有的则有镇定安神的效果。于是,有人将香气也作为胎教的一种方式,帮助准妈妈们释放不安的情绪,以缓解她们的焦虑。

不为人知的香熏疗法

1,鼻吸

由于气味过于强烈,精油最好不要用鼻子直接闻,你可以采取滴在化妆棉上的办法,闻其味道;你也可以在香炉中轻滴2、3滴,让精油的味道弥漫在房间中。

2,漱口

把2滴茶树油和2滴柠檬油与300毫升的水混合,用它们来漱口,会让你倾刻感觉轻松舒适,同时还能有效防止感冒。

3,热敷

在温水中滴入2滴茉莉精油,把毛巾浸泡在水中,然后敷在身体上,精油的作用会让你心情愉快,对消除疲劳、预防感冒也有很好的效果。

提醒

值得准妈妈们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香气都对你和胎儿有好处。不同的香气对人的作用和影响各不相同,选择香熏时,你需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妊娠的状态,选择不同的香气。 另外,在妊娠初期3个月,任何的香气对于胎儿和准妈妈来说都是太过刺激的,所以这种方法不宜在孕早期使用,在你决定使用香熏前,建议要向专家咨询一下你目前的身体情况。

购买香熏前你还需注意:

一定要找专家咨询,把自己的怀孕的情况和状态告诉专家,请他帮你推荐相应的产品;为防止你对精油过敏,你可以先试着将一滴精油滴在耳后,如果1至2小时内未见异常,才可以购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不宜高钙饮食 孕期的饮食误区

伴随着婴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成长,妈妈的饮食越来越有严格的要求,准妈妈需谨慎,这样才能确保婴儿健康出生!详细>>

孕期孕妇饮食的误区 孕期饮食有7个注意事项

孕期的饮食营养,不仅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关系到出生后婴幼儿的体质和智力。因此,科学地调配妊娠各时期的饮食营养,对优孕、优生有着十分重……详细>>

孕期水肿怎么办?食疗防治孕期水肿

水肿的范围多限于膝关节以下。80%的孕妇都会发生浮肿,一般经过休息或分娩后就能消退,无需特别治疗,只需注意日常饮食即可。详细>>

孕期夫妻按摩法 让孕妈轻松度过孕期

怀孕的心情是喜悦的,但是伴随而来的生理上的各种不适症状,却经常困扰着准妈妈。现介绍一组孕期夫妻按摩法,让准爸爸协助亲爱的另一半轻松度过孕……详细>>

孕期可以怎么进行胎教?

怀孕的妈妈都希望肚子里的宝宝健康聪明地发育,那么适当地进行胎教是非常有必要的!适当的胎教有助于小婴儿发育得更好哦。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