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的危害

2017-07-13 12:01:07      

消化不良的危害

1、便秘:吃了太多的食物,辣的、油炸的、生冷的食物等,便秘还会使患者身体内毒素沉积,常常面色暗黄、痤疮等。

2、腹痛:肚子里堆积的东西过多,肠道蠕动出现异常,直接导致儿童呕吐、腹痛,严重的话一般在家吃药都不能缓解,还需去医院检查,也算比较严重的后果。

3、胃癌:消化不良的人总是因为不舒服而不愿多进食和睡眠不好,影响了生理健康和正常的日常生活。我国的胃癌患病率比西方高,小心长期消化不良造成胃癌的严重后果。

4、免疫力低下:由于消化不良,导致营养无法充分吸收,从而致使免疫力低下,容易患病。

5、其他症状:常常会有断断续续地有上腹部不适或疼痛、饱胀、烧心(反酸)、嗳气等。常因胸闷、早饱感、腹胀等不适而不愿进食或尽量少进食,夜里也不易安睡,睡后常有恶梦。

6、腹泻:消化不良导致肠内平衡被打乱,产生腹泻。

7、胃肠疾病会引起消化不良,包括胃和十二指肠部位的慢性炎症,使食管、胃、十二指肠的正常蠕动功能失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方法缓解宝宝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危害

孩子消化不良主要表现为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孩子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又该……详细>>

消化不良的危害

便秘:吃了太多的食物,辣的、油炸的、生冷的食物等,便秘还会使患者身体内毒素沉积,常常面色暗黄、痤疮等。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长期消化不良的危害!

有的人在肠胃不适的同时还会出现眩晕现象,比如头晕,身体虚弱等情况,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务必要多休息,持续一段时间的饮食要以清淡无刺激,……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危害有哪些

小宝宝只要饮食不当,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消化不良虽说是婴幼儿常见病症,但家长们务必注意,时间过长很有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那么宝宝消化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