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为什么会消化不良

2017-07-13 12:01:07      

为什么会消化不良

1、生活习惯:不正常饮食,烟,酒,咖啡,浓茶和高脂食品都会刺激肠胃粘膜,日常生活中经常摄取这些物质的人易患消化不良;暴饮暴食。

2、精神紧张:长期的精神紧张和压力会引起神经系统和内分泌调节失常,引发消化不良。

3、药物:有些药物如非类固醇消炎药会刺激胃肠道。很多老年人服食的关节药和中风,心脏病人服食的阿斯匹林,均会对胃部构成损伤,造成胃和上腹部的痛症。这些药物引发的溃疡 ,通常发生在胃部多于十二指肠。

4、胃酸分泌改变:胃酸过多或过少会影响消化功能,但有些病人即使胃酸分泌正常,但由于胃粘膜对胃酸的敏感性发生变化,也会出现消化不良。

5、幽门螺旋杆菌:寄生于胃内的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耐酸菌,可导致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为什么会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会引起胃癌?

儿童消化不良是很多孩子常见的情况,但是很多人不明白是什么引起孩子消化不良。要想治疗孩子的消化不良也有很多种不同的方法,也有一些食疗的方子……详细>>

为什么豆腐为什么会引起消化不良

豆制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详细>>

宝宝为什么吃母乳会消化不良? 怎么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许多刚出生的宝宝无法判断自己是否吃饱,需要父母们自行掌握喂奶的分量,有的新手爸妈并无经验就容易导致孩子消化不良,不过使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详细>>

宝宝脸部泛红会是消化不良吗 消化不良怎么办

民以食为天,这是自古以来的定论。但是饮食是要健康且有规律的,对于消化和排泄系统还不如成年人的宝宝,在饮食上更要注意营养和利于消化。如果宝……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