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给宝宝补钙注意5件事 幼儿每天应补多少钙

2017-06-02 09:28:43      家庭医生在线

阳光充沛的夏季,是宝宝补钙的黄金时期。很多家长会存有这样的疑问,据说接受日光不足会导致缺钙,但在夏天我的宝宝几乎每天都接触阳光,为什么还要补钙呢?幼儿每天应补多少钙?

给宝宝补钙注意5件事

事实1:补钙不是多喂钙片

服钙片时应适量口服鱼肝油 等维生素D制剂,或者让孩子多晒太阳,否则,就是吃再多的钙片,孩子照样会缺钙 。

事实2:补钙对骨愈合没多大帮助

通常情况下,骨折的小儿体内并不缺钙,因此无需补钙。由于骨折的小儿活动减少,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对钙的利用反而会受到抑制。如果长期盲目大量补钙,会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结石等疾病的危险。

事实3:钙片混在奶中吃了等于没吃

混在食物中的钙片只能吸收20%。正确的方法是,在喂奶后1~2小时再给孩子喂钙片。

事实4:每天喝骨头汤,不能预防缺钙

以形补形,熬骨汤补钙,至今仍有许多人乐此不疲。殊不知,即使是历经四五个小时熬出的老火汤,含钙量也甚微,且人体吸收率低。

事实5:药店里补钙产品名目繁多,价高质量却不一定好

好的钙剂应该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含钙量高,溶解度好,安全无毒,口味佳、儿童易接受,以及价格合理。实验研究表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钙剂,根据其有效钙含量从高到低依次为:醋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活性钙、碳酸钙、天然钙(动物骨及贝壳提取物)。家长可根据具体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加以选择。总之,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而非以价格来衡量。

幼儿每天应补多少钙?

99%的钙存在于人的骨骼和牙齿之中,如果缺钙,就会直接影响儿童的骨骼与牙齿的健康。有的父母只知道给孩子补钙,但不知道应该补多少钙。补钙剂量不足不仅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还会让孩子错过了补钙的最佳时期,无法为骨骼“储备”更多的钙。为了科学合理地给儿童补钙,我们首先要了解孩子每天钙的供给量是多少,以便在日常生活中对宝宝补钙给予关注。

婴、幼儿及学龄前期儿童,每天钙的供给量:初生~6个月为400毫克;7~12个月为600毫克;1~2岁为600毫克;3~6岁为800毫克。

有助宝宝补钙的食物

豆奶

现在市面上豆奶的口味有很多,比如香草味、巧克力味、草莓味等等,这些豆奶与纯豆奶一样都含有大量的钙质。其含钙量与普通牛奶的含钙量相同,但是在购买的时候最好是能去一些正规的商场以及超市购买。

含钙橙汁

很多宝宝都喜欢喝果汁,与其让宝宝喝不健康的果汁,还不如让宝宝喝一些含钙的果汁。研究发现,在含钙的橙汁中,每8盎司的橙汁中其含钙量就有300毫克之多,其含量相当于一杯牛奶的含量。

夏季宝宝补钙的方法

饮食上要保证优质蛋白的供给,如蛋类、鱼类、豆制品和乳制品等;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如奶类、豆类、海带、虾皮及绿叶蔬菜等,少吃糖类。

孩子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旺盛,因此应保证充足的睡眠。

多进行有助于长高的运动,如慢跑、跳绳、跳舞、打篮球、打排球、游泳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食物 宝宝补钙注意什么 宝宝补钙

婴幼儿每天补钙量是多少

宝宝如何补钙呢?婴幼儿的消化功能还不够完善,所以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补钙量是不同的,妈妈不能一概而论。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不同年龄宝宝……详细>>

幼儿每天需要补多少钙 补钙千万别过量

很多新手爸妈对此不是很清楚,初为父母,为了宝宝能够健康成长,补钙是必须的,那么怎么给孩子补钙才是最合适的呢?下面我们看看幼儿补钙要注意什……详细>>

宝宝补钙别踩雷区 五种食物可健康补钙

有些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将来可以高人一等,就拼命的给孩子补钙。还有的妈妈认为吃钙片就是最好的补钙方式,忘了饮食才是摄取钙质的最佳手段。下……详细>>

宝宝缺钙三大诱因 给宝宝补钙注意六件事

就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孩子的生长速度,很多的家长都希望孩子可以快速的生长,但是,有很多的孩子却出现了缺钙现象,这样容易导致孩子不吃……详细>>

给宝宝补钙的八类日常食品 补钙要注意什么

补钙的食物可谓是五花八门,但对于宝宝来说,因为其肠胃还处于发育阶段,消化吸收能力还不强,因此要选择易于吸收的食物给宝宝补钙。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